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2019年春节空气质量优于去年 禁放区管控得力

2019-02-13 20: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2月13日报道 今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19年春节期间(2月4-10日),受烟花爆竹禁限放措施以及较为有利的扩散条件共同影响,成都市空气质量总体情况较好。成都市大气国控点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成都市主城区空气质量1天优、4天良,2天轻度污染。与2018年春节相比,优良天增加1天。

2019春节期间空气质量变化图

2019春节期间空气质量变化图

据了解,受禁放区外烟花爆竹燃放的传输叠加不利气象扩散条件影响,成都空气质量轻度污染出现在初一和初二,其中,初一有个别区(市)县出现重度污染。“2月4日除夕夜成都空气质量从20时起逐渐转差,于2月5日9时达重度污染,重度污染持续了4个小时;与去年除夕夜相比,重度污染时间减少了8个小时,PM2.5浓度峰值降低了43微克/立方米,降幅18.3%。从其他污染物浓度来看,表征烟花爆竹燃放特点的SO2和CO均较去年降低,尤其是CO浓度降幅达37.5%。” 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近年来,在四川省统一部署下,成都平原区加强了对禁燃烟花爆竹的联防联控,成都市还在立法层面制定并完善了《成都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并强化了宣传倡导,在中心城区和远郊区县均划定了烟花爆竹禁燃区,加强了烟花爆竹燃放的相关管理,空气质量受烟花爆竹燃放影响大幅减轻,尤其是中心城区。从全市情况来看,初一有6个区(市)县达重度污染,较2018年初一全域均重度污染的情况有明显改善,其中郊区新城改善尤为明显,如金堂县、大邑县、邛崃市、崇州市PM2.5降幅达40%~50%。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