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推进大会五大关键词

2019-02-14 07: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关键词1:知与行

把握“知与行”的关系 坚守战略定力

必须始终坚持以新思想引领城市发展方向,以新理念统揽城市工作全局,在知行合一中守正出新、科学作为、创新突破。

以更高的站位知之而信

●以创新理念重塑转型发展新动能、协调理念优化城市发展新空间、绿色理念探索建设公园城市新路径、开放理念开创对外开放新境界、共享理念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切实把新发展理念深深镌刻在蓉城大地上。

以更宏大的视野知之而进

●登高望远、放眼世界,在更高层次、更高境界、更高水平上探索推进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建设。

●科学推进“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

●坚定推动产业生态圈和创新生态链建设。

●构建与城市战略相协调的产业发展、创新创业、金融服务、开放合作、户籍人才、公共服务、社会保障、社区治理政策体系。

以更笃实的实践知之而行

●以重点工作为牵引,以重大项目为支撑,以重要环节为抓手,将新思想新理念的磅礴伟力切实转化为城市发展的澎湃动力。

●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公园城市建设,完善田园综合体、社区综合体、TOD中心网络布局,着力实现城市综合实力争先进位与人民生活品质改进提升相得益彰。

关键词2:势与场

把握“势与场”的关系 善于借势用力

必须“跳出成都看成都”,以开放的格局和视野审视成都发展的“势”与“场”。以势壮场、以场聚势,推动城市走向现代、迈向世界。

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也必须应势而谋、顺势而为

●借民族复兴引领城市崛起之势。

●借全球科技创新引领社会进步之势。

●借“一带一路”建设引领西部城市后发赶超之势。

●借全省“一干多支”引领区域协同发展之势。

借势者智,用力者强

●尽快实现从运用国内市场到参与国际市场、从集聚全国资源到配置全球资源的根本性转变。

●勇于在国际大市场中抢占全球竞争的小支点,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新经济为支撑的开放型现代产业体系。

无论是做强城市产业支撑,还是提升城市能级水平,归根结底要靠“实干”

●在“一带一路”和“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大战略中找准服务辐射带动的切入点。

●以招引六类500强企业为主要目标,加强“总部成都”建设。

●大力引入一批国家级重大功能项目和战略性高端资源强化“五中心一枢纽”功能。

●大力培育“成都休闲、成都创造、成都服务、成都消费”四大品牌,以服务全省的境界、服务国家的担当和服务世界的格局形成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强大气场。

关键词3:人与城

把握“人与城”的关系 创造美好生活

要顺应时代的进步和人本的需求,饱含人文情怀重新审视城市规划设计建设营造的是非功过,以正确可持续的方式建造城市,保持城市的休闲特质、生活品质。

保持城市的休闲特质、生活品质

●要顺应时代的进步和人本的需求,饱含人文情怀重新审视城市规划设计建设营造的是非功过,以正确可持续的方式建造城市,保持城市的休闲特质、生活品质。

我们要建设的,是一个有“高颜值”的城市

●城市的管理者要提高美学运用能力,遵循城市美学创造规律,以公园城市场景营造为实践路径,再现岷江水润、茂林修竹、美田弥望、蜀风雅韵的天府意境之美。

我们要建设的,是一个有“生活味”的城市

●要以新成立的环境、教育、医疗、体育、生活五大投资集团主导资源整合,加快布局建设一批特色化街区、高端生活性服务业、智能化生活场景和社区生活服务圈,让成都处处充满烟火气和生活味。

我们要建设的,是一个有“国际范”的城市

●要坚持以开放思维谋合作促发展,带头推进“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构建以成都为核心的立体大通道体系,让市民随时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强化国际化场景营造,以“三城三都”的国际化标识承载城市精神和理想追求,在开放合作的时代潮流中更加自信地迈向世界。

我们要建设的,是一个有“归属感”的城市

●既要学习借鉴先进的理念规划建设好新城,也必须高度重视旧城的有机更新,保持记忆和文脉,增强市民的归属感。

●紧扣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再造城市空间。

●紧扣历史传承和文脉延续,再造城市活力。

●紧扣由扩张型阶段向内涵式发展转型需求,再造城市价值。

●紧扣公园城市建设新要求,持续增强全体市民的认同感获得感。

关键词4:稳与进

把握“稳与进”的关系 坚持科学作为

必须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既切实落实“六稳”方针,又勇于进取、科学作为,推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的实践跳起摸高、行稳致远。

坚持谋定而后动,才能稳中求进

●要把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动员起来共同参与这一宏大的事业。

●保持战略定力,注重从时代和全局的高度科学分析和判断形势,在发展进程中注重综合效果。

把握节奏和力度,才能以稳促进

●要着力提高党委领导城市工作的能力,提高趋势研判、规律运用、资源整合、发展策划、改革创新、从严治党能力。

●要深入推进社区发展治理,着力建设舒心美好、安居乐业、绿色生态、良序善治的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

●要加强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努力为城市进步跃升创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保持静气和定力,才能行稳致远

●要遵循经济发展规律,持续化解人口经济增长与宜居环境下降的困境。

●要遵循城市发展规律,坚持“一尊重五统筹”城市工作总要求,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要遵循现代市场规律,着力构建与国际规则无差异、在全球具有竞争力的国际化营商环境。

关键词5:破与立

把握“破与立”的关系 勇于开创新局

必须坚决破除陈旧观念、思维定势、工作陋习和制度藩篱,坚定树立新思想理念、新思维方式、新工作方法和新体制机制,持之以恒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提能力,真正引领城市走上高质量发展轨道。

破旧立新,树立正确的是非观是根本

●第一位的是讲政治、强党性、铸忠诚,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关键要在纪律规矩上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必须把贯彻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破旧立新,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是关键

●必须始终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城市规划建设治理营造的各方面全过程。

●坚持规划引领,推动规划法定,刚性执行规划,确保好的蓝图干到底。

●坚持务实节俭办事业,多用市场的办法、创新的机制推动发展。

●坚持对党的事业和人民的福祉负责,符合中央要求和人民愿望的坚决地办。

破旧立新,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是标尺

●为市民谋幸福,多做纾民困、排民忧、解民难的好事,多做支持企业、服务基层、造福市民的实事。

●为城市谋长远,以日常尺寸之功成就城市崛起百年大计。

破旧立新,树立正确的苦乐观是保证

●组织信任、人民满意才是真正的乐。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有忠诚之志、赤子之心,决不能把休闲、享乐、懒散之风带到党的事业中来,努力做到夙夜在公、实心干事,以人民之乐为乐。

本报记者 侯初初 缪梦羽

原标题: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推进大会五大关键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