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世界选择成都 成都拥抱世界

2019-02-22 07: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3月底,成都将再次受到全球瞩目。“泛美开发银行首次在中国举办理事会年会就选择了成都,充分说明成都具有很高的国际影响力。成都经济发展良好,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良,投资有活力,对国际金融机构的吸引力不断增加。”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袁正这样表示。

作为世界上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区域性政府间开发金融机构,泛美行年会首次落地中国,为什么选择成都?作为国家中心城市,成都着力打造五中心一枢纽,在“一带一路”倡议、西部大开发等诸多重大机遇叠加下,国内外都看好成都发展前景。袁正告诉记者,“正在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成都,从众多国内城市中脱颖而出,成功吸引了泛美开发银行。世界选择成都,成都拥抱世界,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国际金融机构选择在成都开展活动,国际机构和国际友人来蓉开展合作越来越成为明智之举。”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是泛美行成立6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加入泛美行10周年。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泛美行年会落地成都,能为成都带来什么?成都又应该如何抓住机会?在他看来,泛美行年会将有利于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拉美国家发展战略对接,促进中拉经贸、投资、金融合作迈上新台阶。同时,有利于展示成都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推动对内对外经济走廊建设和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是成都的既定战略,泛美行认可的是成都的区位地位,对成都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可以起到宣传作用,提高其国际声誉,增进影响力。另外,2019年是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泛美行年会为成都提升国际化水平和城市品质提供了有利契机。

“成都要充分利用这些国际合作的机会,提升国际化水平,探索国际合作规则,在国际合作规则中增加话语权和主动性。成都要推进全域开放,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取得率先突破。”袁正如是说。

“对成都而言,泛美行年会的举办,只是众多国际合作之一。我相信,成都与国际机构的合作会越来越多,举办泛美行年会既不是开始,更不是结束。”他期许道。

本报记者 李艳玲

原标题:世界选择成都 成都拥抱世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