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空天产业园今年建成24万平方米标准厂房

2019-02-27 06: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空天产业园标准厂房项目正在紧张施工。

空天产业园标准厂房项目正在紧张施工。

走进写有“空天产业园标准厂房项目”的工地,各种机械设备的轰鸣声相互交织,刚进工地的左侧是一个桩基施工工地,排列着众多机械设备:旋挖机正进行挖孔打桩,钢护筒振动锤推动一只只钢护筒往泥土里下沉,巨型货车将一车车渣土往外运送……

“正在进行桩基施工的是1、2栋,包括一栋24层高的办公楼和一栋5层高的厂房。”现场施工主管杨光兵介绍,“我们从2月12号复工,力争到今年年底完成24万平方米标准厂房的建设,最早在今年5月将有4栋标准厂房实现主体封顶。”

空天产业园定位为成都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基地,被纳入成都市66个产业功能区,是简阳工业发展新的主战场,将打造成承接先进制造业的产业新城。其中41万平方米标准厂房、5万平方米专业楼宇(展示中心)、9万平方米孵化器、创业大道等多个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已经启动。已签约引进总投资约289亿元的长江汽车、星空年代、中科院、思威4个重大产业项目。

探访一线

4栋厂房到5月主体封顶

“去年这个时候,这里还是一片片荒山坡。”说起空天产业园的建设,杨光兵十分感慨,他介绍,标准厂房是空天产业园第一个启动的项目,从去年5月到10月,短短6个月时间,完成了占地500余亩,约80万立方米的山丘开挖、回填和渣土转运。场平工作完成后,去年10月底正式转入厂房主体结构施工。

杨光兵回忆,建设过程中遇到过不少困难,其中最影响施工进展的就是高压线路拆迁。工地所处的区域有一条高压走廊,高压塔基密布,要进行施工就得先把高压线移开。“当地政府、工业园管委会给了很大的支持。”杨光兵介绍,管委会会同当地政府,仅用两天时间就拿出拆迁方案,在向省电力公司进行申报得到批准后,及时组织人力将高压线路移开,使项目得以顺利进行。

经过近4个月的主体结构施工,目前,10、12、20、21这4栋标准厂房已经建到第二层。记者看到,这4栋厂房被密密麻麻的脚手架包围着,工人正在进行钢筋绑扎作业,待下一步进行混凝土浇筑。

据了解, 1号楼作为办公楼使用是最高的共有24层。而由于地基比较松软,有卵石层存在,因此在1号楼的桩基工地上,施工人员正向地下打入1300根、每根长18米的钢护筒,以确保基础扎实。

“在所有标准厂房里,目前已开工9栋标准厂房,我们正加紧施工。现在工地上有500多名工人、270多台各类大型机械,桩基施工全部24小时作业,机器不歇班,工人三班倒。”杨光兵指着4栋已经初具规模的厂房说,这4栋厂房到5月份就能主体封顶,进入内部装修作业。到今年年底,将有24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主体竣工。

抓紧建设

创业大道已初具雏形

据了解,进入2019年,空天产业园的主干道和重大项目正同时加快建设。记者看到,在标准厂房项目门前有一条宽阔的道路已初具雏形,这就是空天产业园的主干道——创业大道,全长7.06公里,双向8车道。自2018年9月开工以来,历经两次道路改移和多次交通改道,截至目前已完成路基挖方约105万方,填方约28万方,在春节前完成了主车道路基土石方作业,目前已转入综合管网及路面等工序施工。

在创业大道两侧,最早入驻空天产业园的星空年代和长江汽车项目正在进行打围施工。据了解,星空年代“一带一路”高通量宽带卫星产业基地项目计划投资120亿人民币,预计2021年3月一期项目竣工,完全投产后产值将超过100亿人民币。长江汽车集团计划总投资160亿元,建设年产40万辆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及4Gwh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预计2020年12月竣工投产,一期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0亿元。

声音:

简阳市发改局副局长、重点办主任唐邦吉:2019年是简阳的“项目攻坚年”,空天产业园的标准厂房、星空年代、长江汽车、创业大道等项目,是我们“十大行动计划”中的重点项目。我们将加大对项目的服务力度,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开展专项督查,通过督查倒逼项目加快推进,同时明确奖惩,提升党员干部狠抓项目建设的积极性,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简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段丽:我们将严格落实项目工作月例会、周三“项目日”制度,定期召开项目工作例会以及项目专题会,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类问题,管委会的企业服务科每周至少将用2—3天到企业巡查。

本报记者 李娟 摄影 胡大田

原标题:空天产业园今年建成24万平方米标准厂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