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三个协议同日签订 简州新城建设按下“快进键”

2019-03-02 07: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跨越龙泉山,作为成都“东进”地理中心的简州新城又有新动作。昨日,成都简州新城管委会、石室中学联合办学项目暨新城片区综合开发运营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简州新城举行,简州新城管委会分别与成都石室中学、成都城投集团、成都环境投资集团签订协议,将从生产、生活、生态三方面,助力简州新城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三生”融合公园城市示范区。

产业的聚集与良好的道路交通、公建配套等因素密不可分。按照协议,成都城投集团将与简州新城开展东西轴线片区城市综合开发,在道路交通、标准厂房、公建配套三大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总投资约200亿元,其中,东西轴线道路交通项目投资金额约90亿元,目前总体规划已审定完成,预计今年5月动工,2022年完工,其他项目计划在年内启动。

新城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为了满足人才的教育需求,简州新城管委会携手成都石室中学,将建设一所在校生规模3500人的K12学校。此次联合办学,既是石室中学主动落实成都“东进”战略的具体举措,也将填补简州新城优质基础教育空白,对简州新城落实“精筑城、广聚人、强功能、兴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联合办学的学校已完成选址,计划于2019年底动工,2021年9月全面开学,包含小学、初中、高中在内。”成都石室中学校长田间介绍,学校的建立旨在为简州新城人才解决子女上学的问题,让高层次人才、企业人才在简州新城安下心谋发展。在师资方面,石室中学将在派出本校管理团队及教师队伍的同时,面向全国招聘骨干教师及优秀大学生。

按照协议,成都环境投资集团将与简州新城开展沱江轴线片区城市综合开发,主要包含在简州新城的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及简州片区内的沱江中轴开发项目,总投资100亿元。

“按照规划要求,我们要将沱江干流保护好、规划好。以片区开发的理念,先把片区及干流的水域治理好,把景观整治好,在此基础上完善设施配套,保证市民可进入、可参与。”成都环境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李勇刚介绍,沱江中轴保护开发简州段将于今年开工,而规模7万吨的自来水厂和4万吨的污水处理厂也将于今年6月动工、明年完工,为简州新城未来产业发展提供要素保障与支撑。

“今年简州新城确定了‘十大工程’,今天这3个项目的落地,正是落实十大工程的具体举措。”简州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王丰华表示,在项目的落实中,简州新城管委会通过与成都城投集团、成都环境投资集团分别组建投资运营公司,以片区开发思路筑城聚人兴业,落实了市委市政府建设产业化社区的要求,既是破解新城建设钱从哪里来问题的重要方式,也可支持市属国有公司转型发展,最终实现合作共赢和综合效益最大化,促进简州新城高质量快速发展。

本报记者 白洋 李自强 祝箫

原标题:三个协议同日签订 简州新城建设按下“快进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