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邹凯:借举办大运会打造成都体育赛事IP

2019-03-04 07: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90304071303

3月1日,成都正式获得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这个重磅消息,全国政协委员、同时也是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位夺取5枚金牌的体操运动员邹凯一直在关注。

现为省运动技术学院体操系副主任的他,和校园体育的关系日益密切。在他看来,举办大运会不仅是成都的机遇,也是四川体育人的机遇。“成都应该借助举办大运会的重要契机,在世界赛事名城建设中,打造属于自己的体育赛事IP。”他说。

谈大运会

成都将有经验与实力承办更多国际赛事

办好大运会,是成都加快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机遇,对四川建设体育强省、展示国家形象意义深远。作为“五金王”,邹凯多次参加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等高规格的体育赛事,对于成都此次举办这样高规格的大会,他认为意义非凡。

“利用这次举办综合性运动会的机会,成都可以熟悉、实践操作各项赛事的场地条件、比赛规则等,积累办赛经验。”他相信,经过这次之后,成都就拥有了举办各项大赛的软、硬件条件,各类型的赛事就都可以考虑承接了。

在成都工作这些年,他看到了成都的变化,“成都的城市建设、人文建设发展变化非常大,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在转变。从体育角度讲,一改过去的传统休闲方式,成都人对体育的热情是越来越高。这也让我们看到了成都体育事业腾飞发展的可能。”

邹凯认为成都是一座历史悠久,休闲时尚的城市,成都人都非常热情好客,热爱运动。他觉得成都有这个能力,可以把四川、乃至中国人的气质展现给世界。“希望2021年,成都成功举办大运会。”这也成为他的心愿。

谈世界赛事名城建设

成都要打造属于自己的赛事IP

“举办大运会,对成都来说,是走向世界的机遇,也是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良好契机。”邹凯到过国内外许多城市参加比赛,对于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他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相较其他赛事名城,他认为成都“首先要举办自己城市的国际赛事。”比如,提到索契,我们会想到冬奥会,提到伦敦、北京,我们会想到奥运会。提到成都,会想到什么呢?“这就是要打造城市的体育赛事IP。”

另一方面,就是要引进更优质的国际比赛,促进自身举办大赛水平的提高。

现从事体育人才培养事业,邹凯也深刻感到,举办大运会、建设世界赛事名城,不仅是成都体育界的大事,更是促进城市体育事业发展的机遇,是广大体育人的机遇。“这是对我们的大力支持,是体育发展的又一起点!”对于今后会不会培养出我们自己的体育人才、奥运冠军,他信心十足,随着体育事业的向前发展,竞技体育也会在群众体育中选到更多苗子,这对体育人来说,无疑是福音。

谈履职提案

希望体育与教育系统进一步融合发展

伦敦奥运会后,邹凯出现在大众视野的次数便不那么多了,但在另一领域,他才起步不久,而这也是他不为人们知的另一面。

刚刚过完31岁生日的邹凯,已有了7年的全国政协委员履职经验。此次,他带着从工作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把如何进一步促进体育系统与教育系统的融合发展,写进了提案中。

“首先是科学和安全。”邹凯谈道,竞技体育的教练是专业的,校园老师对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和状况是了解的,希望教育系统和体育系统更融合发展,教练与老师能够坐下来多沟通,多分享好的经验,让教练的专业技术和老师的授课技巧结合在一起,如此一来,便能推动校园体育发展,从而提升青少年的运动素质水平。

他告诉记者,最近几年,自己一直将大量精力花在推广体操运动的全民普及上面,尤其是在学校、幼儿园的推广普及。在他看来,这不仅可以解决体操竞技人才的储备问题,也能促进全民健身。

本报北京电 记者 缪梦羽

摄影 王若冰 张青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