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泛美行年会落地成都 会提升城市知名度,好事!

2019-03-07 08:0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交子金融科技中心门口竖起的泛美行年会倒计时屏   摄影记者 王红强

3月26日-31日,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区域性政府间开发金融机构——泛美开发银行(IDB 以下简称“泛美行”)第60届理事会年会将在成都举行。这是中国第一次承办泛美开发银行理事会年会,也是继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之后,成都举办的又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行业盛会。泛美行对于成都来讲,意味着怎样的机遇?

“这是个好事,能提高包括成都在内的西部城市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形象,让国际社会更了解中国、了解城市。”3月5日下午,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在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讨论后表示,泛美开发银行年会在成都召开,将汇聚各国金融机构来宾,这对城市来说是一种机遇,对城市包括中小企业在内的各类投资者也会带来更多机会和好处。

据我了解,泛美开发银行理事会到过成都,并对成都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所以最终才会选择成都。

一个城市知名度的提高,将对整个城市,包括中小企业都带来更多的机会和好处。对成都而言,举办泛美行年会这一国际影响力较大的盛会,要抓住各国金融机构来宾汇聚的机遇,提升知名度和城市形象。

谈成都优势

留下美好印象,才会最终选择成都

时间回溯至2018年3月25日,当第59届泛美开发银行理事会年会全体一致通过决议,正式将第60届理事会年会坐标锁定在中国成都时,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成都。

这是中国正式加入泛美开发银行10年以来,第一次承办泛美开发银行理事会年会。如此高规格的国际盛会,为何会选择落地成都?

“据我了解,这个选择是泛美开发银行理事会自己确定的。他们到过成都,并对成都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所以最终才会选择成都。”邹加怡从自己的角度观察分析,北京、上海这样的城市以前都办过很多年会,比如亚洲开发银行理事会年会就分别在北京、上海召开过,而此次泛美开发银行理事会年会选择在成都召开,也是其本身经过选择后的决定。

去年3月,作为泛美开发银行下一届理事会年会举办候选城市,成都市在阿根廷门多萨成功举办China Lauch文化展示活动。泛美开发银行各成员国代表约500人参加活动,活动反响热烈,有力增进了泛美地区对成都的了解认识,为成都市申办第60届泛美开发银行理事会年会打下了坚实基础。泛美行在考察了中国数个候选城市后,最终,对成都的软硬件实力青睐有加,并打出最高分。

谈城市机遇

泛美行年会让更多国际来宾了解成都

作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区域性政府间开发金融机构,泛美行有48个成员国,美、英、德、法、日等世界主要经济体均为成员国。泛美行年会参会理事为各成员国财长或央行行长,其中有4位理事为总理或副总理级别,这样一场重磅盛会首次来到中国、选择成都,对成都而言将意味着怎样的机遇?

在邹加怡看来,泛美行年会落地成都,不仅能提高成都等西部城市的知名度和形象,更能让更多国际社会的来宾了解西部城市机遇,“这肯定是个好事。”

意义或许并不仅限于此。此次年会主要活动安排为“1+4”,即泛美行理事会系列会议,配套举办中拉市长论坛、创新创业和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商务论坛、绿色金融高级研讨会4个特别活动。据了解,中拉市长论坛由20—25位拉美城市市长、对应数量国内城市市长参加。创新创业和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主要由创新创业企业和相关单位参加,论坛主题确定为“创新、创业和中小企业发展:建设美好未来”,将重点讨论中小企业发展、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新经济等主题。

这场盛会对于成都、乃至全国的中小企业来说,是否意味着能够注入新的动能?

“一个城市知名度的提高,将会对整个城市,包括中小企业都带来更多的机会和好处。”邹加怡表示,作为成都而言,举办泛美行年会这一国际影响力较大的盛会,要抓住各国金融机构来宾汇聚的机遇,提升知名度和城市形象。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全国两会报道组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泛美行年会落地成都 会提升城市知名度,好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