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在社交平台上 瑞士摄影师给成都送了一份礼物

2019-03-08 07: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

瑞士摄影师郭考曼镜头下的成都

2019年初春的一天,一段记录瑞士绝美雪山风光的视频@GoChengdu网站的社交平台账号,一位瑞士老朋友Guillaume Kaufmann (郭考曼)先生用参加GoChengdu网站于2018年举办的摄影比赛中获得的奖品——无人机,在万里之外拍下了阿尔卑斯山的美丽雪景,给成都人民带来一份真挚的祝福。

冰雪漫天地,高山耸云端,瀑布泻云间……视频拍摄者郭考曼先生激动地表示:“很荣幸在去年参加了GoChengdu举办的摄影比赛,并幸运地赢得了大奖大疆无人机。这个礼物实在太棒了,开启了我的另一个拍摄途径。用它拍摄视频感觉自己真的像在空中飞翔一样。这是我拍下的瑞士山川景色,送给GoChengdu网站和亲爱的成都人民!”

帧帧如诗如画的美景让人思绪回到两年前这份跨越大洲友谊缘起的那个时刻。2017年11月,GoChengdu网站在全球网友中发起了以“别样精彩”为主题的“GoChengdu‘聚焦成都’”摄影比赛,邀请来自全球各地的摄影师用他们的视角和图片向世界讲述成都的故事。通过GoChengdu全媒体矩阵传播,截至2018年11月,活动共吸引全球近500名专业和业余摄影爱好者参加,参赛作品达1000余幅。通过网络不记名投票和专家评选,网站从应征作品中评出获奖图片,并选出48幅优秀影像进行展示。天府绿道、熊猫、川剧、火锅、茶馆、成都方言……浓浓的天府文化元素在中外摄影师独特的视角下,呈现出别样的魅力与精彩。来自瑞士的摄影师郭考曼先生以恢宏的都江堰水利工程和滚滚东逝水的岷江及宏伟的古典建筑特写赢得一等奖。这位曾来成都采风的欧洲摄影师将成都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融合展示得淋漓尽致,赢得大奖——一台大疆无人机。

这个承载着成都记忆、穿越万水千山的礼物,在摄影师满含感情的视角下,展示了欧洲的雪域风情,与郭考曼先生曾经的成都之行,形成完美的遥相呼应。郭考曼表示:“若有机会,我一定会带着这台珍贵的无人机再访成都,记录下独属于成都的动态与魅力。”

■延伸阅读

截至2019年3月初,GoChengdu网站已初步建立起面向全球的社交媒体矩阵,开设并运营了多个社交平台账号。GoChengdu境外社交媒体始终与国际组织、城市媒体、政府官员和关注成都的外国网友保持较高频率的互动。账号运营至今,在主流社交平台上的累计阅读量超千万。透过这些社交平台,世界各地的朋友与我们共同见证着成都这个飞速发展的城市的成长。本报记者 李路

原标题:在社交平台上 瑞士摄影师给成都送了一份礼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