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川团开放日现场 这些记者关心成都什么?

2019-03-08 17: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今日是四川代表团开放日,76家境内外媒体的240多名记者早早来到四川代表团驻地会场,把镜头、话筒对准四川,对准成都。参会记者们纷纷表示关注四川省2019年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生态建设等方面的举措。那么,他们关心成都哪个方面的发展情况呢?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在现场进行了采访。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姚雯君 胡科)3月8日报道 今日是四川代表团开放日,76家境内外媒体的240多名记者早早来到四川代表团驻地会场,把镜头、话筒对准四川,对准成都。参会记者们纷纷表示关注四川省2019年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生态建设等方面的举措。那么,他们关心成都哪个方面的发展情况呢?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在现场进行了采访。

记者们踊跃举手提问

记者们踊跃举手提问

俄罗斯阿尔法电视台记者曾庆玲说,她热爱火锅,成都是她向往的理想生活之地,非常想到成都亲眼见见大熊猫。今年两会,她重点关注成都和俄罗斯的交流合作。“成都和俄罗斯的交流合作,过去一年取得了哪些成果?今年又有哪些进一步的交流合作?这些都是我关心的内容。”她说,四川也参加了2018年在俄罗斯召开的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四川、成都和俄罗斯的交流合作活动越来越频繁,这些合作将促进两地人民的相互了解。

现代物流报记者王伟最关注的是智能制造领域的内容。她在采访中了解到,成都规划了66个产业功能园区,有不少涉及高新技术产业、智能制造产业。“我对成都今后在智能制造领域的产业布局、下一步的发展举措,以及有哪些具体落地政策等问题很感兴趣。这次四川代表团中也有许多来自智能制造领域的企业家,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参会,希望能从代表们那里听到问题的答案。”来自中国教育报的记者禹跃昆则长期关注着成都的教育发展: “成都在教育发展方面做得非常好,尤其是在国际化教育、信息化教育、智慧教育这一领域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教育的均衡发展也做得很好。”

粤港澳大湾区是今年两会上的热门话题,这会给成都带来什么样的机遇呢?来自澳门奥亚卫视的记者凌希环认为,两地可以在人才资源方面进行更多的交流和互换。“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发展起来以后,成都有更多大学生可以选择去粤港澳大湾区读书、深造。成都也可以到粤港澳大湾区挖掘目前所缺乏的人才。”

中国青年报王林说,他比较关注四川的脱贫攻坚任务。“脱贫攻坚是四川的大事,我最关注的是2019年四川怎么在扶贫领域做得更好,将扶贫资金落到实处,尤其是怎么解决最后一公里扶贫的问题,这些问题,我想在会上听听基层代表们怎么说,也想听到政府部门代表的回应。”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何鹏关注农村脱贫攻坚工作,以及农业供给侧改革、新农村建设。他说,成都在新农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在全国也是“排得上号”的,很多实践对其他城市有借鉴意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