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村2019雷竹春笋艺术月”隆重开幕

2019-03-23 12:0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浦江3

浦江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陶翠 )3月23日报道 今天上午,“明月村2019雷竹春笋艺术月”开幕式在蒲江明月村春笋广场举行,蒲江县相关负责人,明月村新村民(驻村艺术家)、雷竹春笋经销商、雷竹种植户、餐饮单位等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举行了雷竹销售战略协议签约,并进行了甘溪旅游资源和旅游线路推介,艺术月活动在太平窑点火仪式中宣布正式开幕。

浦江2

今天,在明月村“农夫集市”上还同步展了销雷竹鲜笋、陶艺作品、明月织染、明月美食、手工制茶、明月竹编、皮影等丰富多彩的明月村特色农创、文创产品。

本次艺术月活动内容丰富,将举办三大主场活动和十大子活动,将举行“雷竹春笋”宴、“春茶盏”茶器展、诗书画展、三月三诗歌音乐会、“搞事情”民谣歌会、“远远的阳光房”原创服装市集、明月村生活体验等活动,时间持续到4月22日。

艺术月期间,游客可以在明月村品雷竹笋、观展览、看演出、住民宿,感受乡村艺术田园生活,还可以到明月窑、蜀山窑、火痕柴窑、张家陶艺等院落体验手工制陶的乐趣,到远远的阳光房、明月山房、青黛体验植物蓝染,在松林、竹海和茶园间骑单车,品尝春笋宴、豆花饭、柴火鸡等地道乡村生态美食。

浦江6

“明月村2019雷竹春笋艺术月”旨在让艺术、音乐、学术与自然、美食、生活融为一体,通过继续探索农创+文创发展模式,发挥农商文旅融合资源,结合线上线下活动,开展一场艺术性强、参与度高、传播度广的盛会,进一步提升“明月雷笋”品牌知名度,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浦江1

新闻链接:

近年来,甘溪镇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及陶艺手工艺传统,实施明月国际陶艺村项目,按照打造全国文创中心田园样板目标,探索发展“政府搭台,文创撬动、产业支撑,公益助推,旅游合作社联动,共创共享”的幸福美丽新乡村发展模式,引进乡村文创旅游项目及艺术家、文旅创客,形成以陶艺手工艺为主的文化创意聚落和文化创客集群,打造集陶艺生产销售、文化展示、创意体验、休闲运动、禅修养生、田园度假为一体的人文生态度假村落。目前已引入45个乡村文创项目和100余名创客,其中林盘院落改造类28个,明月国际陶艺村陶艺手工艺文创园区(核心区)项目17个。明月窑、蜀山窑陶瓷艺术博物馆、远远的阳光房草木染工房、火痕柴窑工坊、清泉烧陶艺工坊、呆住堂艺术酒店、云里艺术工作室、樱园等20多个文创项目已建成并开放。明月村获评全国文明村、2019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四川省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四川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等称号。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