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木里森林火灾牺牲烈士悼念活动

        3月30日,西昌木里山火现场。风向突变,引发爆燃。在这个惨烈的瞬间后,27名森林消防员和3名当地扑火队员,再也没能睁开他们的双眼。英雄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保卫了森林,捍卫了誓言。今天,也许你来不到他们身旁,无法为他们献上一朵鲜花或一句悼词;但是,不论你身在何方,当你看到这场直播时,都请双手合十,送别英雄。

04月04日 10:00

红星新闻 :

【 09:43】4月3日,凉山州政府发布公告:4月4日为哀悼日,全州停止一切公共娱乐活动。

红星新闻 :

【09:51】一场自发而有序的送别正在四川西昌发生着:悼念的人群从四面八方赶来,在通往四川西昌市殡仪馆的道路上,老人,年轻人,孩子,男男女女,携老扶幼。  

红星新闻 :

【10:20】沉痛悼念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烈士

红星新闻 :

【11:17】再次缅怀英雄们!他们是永远值得铭记的英烈!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 赵万昆、蒋飞飞、张浩、刘代旭、代晋恺、幸更繁、程方伟、陈益波、赵耀东、丁振军、唐博英、李灵宏、孟兆星、查卫光、郭启、徐鹏龙、周 鹏、张成朋、赵永一、张帅、古剑辉、王佛军、高继垲、汪耀峰、孔祥磊、杨瑞伦、康荣臻、杨达瓦、邹平、捌斤。 英雄永在,浩气长存!

央视新闻 :

【11:20】四川凉山30位救火英雄中27名消防员被追记一等功,11人被追认为共产党员;3名干群被评定为烈士。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

应急管理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赵万昆等30名同志为烈士

据应急管理部消息,为告慰英雄、激励队伍,近日,应急管理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在扑救四川凉山木里森林火灾中英勇牺牲的30名同志为烈士。

2019年3月30日18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发生森林火灾。31日下午,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凉山州支队指战员和地方扑火队员共689人抵达海拔4000余米的原始森林展开扑救。扑火行动中,因风力风向突变,突发林火爆燃,现场扑火人员紧急避险,其中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扑火队员壮烈牺牲。

这是一份沉重的名单,他们是永远值得铭记的英烈!赵万昆、蒋飞飞、张浩、刘代旭、代晋恺、幸更繁、程方伟、陈益波、赵耀东、丁振军、唐博英、李灵宏、孟兆星、查卫光、郭启、徐鹏龙、周鹏、张成朋、赵永一、张帅、古剑辉、王佛军、高继垲、汪耀峰、孔祥磊、杨瑞伦、康荣臻、杨达瓦、邹平、捌斤。

英雄永在,浩气长存!

新华网 :

许多西昌市民来到火把广场悼念烈士。

图片

川报观察 :

追悼会现场:“狂欢中心”成“悲伤之海” 

今天的追悼会现场设在西昌市的火把广场。

火把广场是彝族人民举行火把节的核心场所。这里位于美丽的邛海边上,泸山脚下。每年农历6月24日,一年一度的火把节都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数以万计的彝族儿女高举火把,在这里载歌载舞,欢度佳节,所以,这里是欢乐的中心。

1

然而,今天,欢乐的广场却成了“悲伤之海”。一大早,数以万计的市民就聚集到火把广场周围,他们身着黑色衣服,胸戴白花,肩配黑纱,神情肃穆。

2

 

红星新闻 :

【11:36】深深的一鞠躬,献上最后的祝福。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

“人人生而平等。后来,一些人成了消防员。”何以忍耐生,何以无惧死?无他,身前是烈火,身后是人民。他们,就是防线。

烈焰烧灼的大地,终会被绿色覆盖。而三十个生命,永归于青山。

致敬!向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