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被授予成都市机关党建服务乡村文化旅游示范基地

2019-04-04 14:5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DSC_824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陶翠)4月4日报道 近日,由成都市直机关工委和都江堰市委主办,都江堰市委组织部、都江堰市直机关工委、都江堰市柳街镇党委承办的成都市机关党建服务乡村文化旅游(都江堰)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都江堰市柳街镇七里诗乡举行。

揭牌授牌仪式上,成都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龙蓉蓉和都江堰市委书记卢胜为成都市机关党建服务乡村文化旅游(都江堰)示范基地揭牌,向都江堰市授牌“成都市机关党建服务中心示范基地”,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成都市文广旅局、成都市投促局、成都市交通局、成都市财政局、成都市发改委、成都市生态环境局、成都市农林科学院等成都市直部门机关党委书记代表成都市直部门与都江堰市对口部门党组织签订党建结对联建协议。随后,参会人员参观柳街镇七里诗乡乡村文化旅游示范点位。

IMG_5514

都江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勇在辞中提到,近年来,在成都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成都市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都江堰市机关党建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一核心任务,组织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参与乡村文化旅游建设,以“走基层”“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为载体,以七里诗乡为标杆的都江堰乡村文化旅游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柳街镇既是“成都市非遗特色小镇”,又是“川西林盘之乡”,2018年9月23日设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分会场。柳街镇七里诗乡作为“中国田园诗歌小镇”的文化传承核心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柳街薅秧歌”实景演出地,它以其独具都江堰精华灌区特色的大地景观、林盘院落、乡村绿道、特色民宿,营造出了独具特色的乡村生态文化旅游新兴消费样本,已成为成都市文商旅体融合发展的靓丽名片,充分体现了四川“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成效。

IMG_5516

揭牌授牌仪式后,成都部分市级部门机关党组织代表与都江堰对口市级部门、乡镇共同签订了机关党建服务乡村文化旅游发展党建结对联建协议,结合自身职能就机关党建今后如何以联建为抓手,服务乡村文化旅游建立了结对联建互动平台。

IMG_5529

点位考察过程中,成都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龙蓉蓉书记指出,都江堰市要以本次“示范基地”揭牌授牌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建服务基层能力建设,展现都江堰精华灌区“开拓进取,创新发展”的蓬勃生机,不断激发机关干部投身乡村文化旅游实践的干事创业激情,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坚持“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驻共建、共同提高”的原则,充分运用成都市直部门机关党组织党建结对联建力量,推动都江堰市乡村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致富奔小康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力量。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