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城会”嘉宾走进大熊猫基地 点赞成都生态环境

红星新闻网 2019-04-14 07:59

主办方选择以传递熊猫玩偶的方式,完成举办权交接

第八届音乐之都城市大会(以下简称“音城会”)12日落下帷幕,不管是会场上还是会场外,都离不开一个共同的伙伴,那就是“大熊猫”。出于对成都的不舍,主办方更选择以传递熊猫玩偶的方式,完成了举办权的交接。

昨日,与会嘉宾走进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真正的大熊猫来了一次亲密接触。从他们看熊猫的眼神、到与熊猫玩偶的互动合影、再到与熊猫人偶的亲密拥抱……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优美的生态环境,给嘉宾们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他们纷纷举起手中的手机、相机拍个不停。“成都真是一座公园般美丽的城市!”嘉宾们纷纷点赞。

昨日是周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游人如织,除了国内游客外,还有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熊猫粉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植被丰富,槐树摇着一串串铃铛般的小白花,粉红的杜鹃花一丛丛盛放,还有各种不知名的花朵,掩映在葱茏的竹林与树木间。“我曾在动物园里见到过大熊猫,但没这里的环境那么好!”“音城会”联合创始人马丁·埃尔伯恩赞叹说,“这里的生态环境真的太美了!”

来自阿拉斯加的北美文化交流部门执行理事、Spenard爵士音乐节表演家和音乐制作人因格维尔·古图一头金黄色的短发,黑色T恤外面套了一件衬衣,清爽干练。她见到大熊猫非常激动,情不自禁地小跑了一圈,开心地说:“见到这么多大熊猫在成都优美的环境中开心生活,让人忍不住为成都点赞!”

嘉宾给大熊猫拍照

嘉宾们来到亚成年大熊猫别墅,一只大熊猫正躺在一棵梧桐树上酣睡,它躺在树木的枝桠间,五六根粗细不一的树枝像一只手保护着它。阳光照在它的脸上,它睡得并不安分,伸出舌头在空中乱舔。“它是在睡梦中找东西吃吗?”来自美国的鲁克·琼斯好奇地问。

“成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特别是成都的大熊猫,超级可爱。”美国丹佛城市艺术场馆项目负责人丽莎·格达加斯·琼斯说,“我拍摄了好多熊猫的照片和视频,回到美国后,要带给我美国的朋友,让他们了解成都特色、成都大熊猫、成都文化。”

“我想起小时候曾吃过的一种黑色的糖,就是熊猫牌的。”因格维尔·古图说,她仔细看展板上展示的熊猫食物,“它们吃得太素了。”然后她忽然笑起来,指着其中一种坚果向来自阿拉斯加的Ann说,“你看这多像冰激凌。”

躺在树上的大熊猫在折腾了若干姿势之后,终于决定下树了,它抱住树干,把脸搭在树杈上,慢腾腾往下梭,就像怕摔着,嘉宾们都忍俊不禁笑了起来。

与大熊猫的笨拙相比,浣熊就要灵活得多,它们像散步一样爬上树梢,在林间自由行走。蓝色的孔雀也在游客面前开屏展示自己美丽的羽毛,它把绚丽的裙裾抖了又抖,引起一阵阵惊叹之声。

“来,我们和熊猫来张合影,这家伙太可爱了。”艾美奖获奖制片人、导演、美国达勒姆市前市长候选人皮埃斯·弗莱隆教授,边拍照边招呼着他的同伴。“成都太美丽了!我非常期待再来成都,更希望有机会与成都合作。”皮埃斯·弗莱隆教授对记者说。10日在成都市规划馆,他曾被成都深厚的历史文化所折服,并记住了李冰、司马相如等成都名人,昨日,成都优美的生态环境再次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报记者 张青青 汪兰 李雪艳 摄影 张青青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