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规划专家建言公园城市: 见缝插针地规划微型绿地

2019-04-22 11: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公园城市理念的提出是基于可持续发展理念和提升市民生活质量两方面,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和环境保护优先的理念。”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总规划师、规划院院长闵希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范鱼)4月22日报道 “公园城市理念的提出是基于可持续发展理念和提升市民生活质量两方面,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和环境保护优先的理念。”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总规划师、规划院院长闵希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闵希荧

闵希荧

“成都有山有水有河流,这对建设公园城市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基础条件。”闵希荧说,但是人口密集区却主要分布在老城区,这些区域城市公园的数量、绿地的数量还存在不足的现象。这就造成了矛盾,人流主要分布在市中心,但是可以游玩休闲的地区却在郊区,所以她建议要在城市里要见缝插针的打造小游园、微绿地、小型公园等微型绿地。

闵希荧说,公园城市实际上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环境保护优先的理念,不仅是市民到公园散散步这么简单的事情,而是包括了对城市产业的提升,对生态环境的塑造,对公共空间的规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