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院士点赞公园城市建设:成都的理念、实践值得推广

2019-04-22 12: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欧亚科学院院士郭仁忠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在世界首提“公园城市”概念,并对之进行实践,这种模式在全国其他城市具有推广意义。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范鱼)4月22日报道 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欧亚科学院院士郭仁忠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在世界首提“公园城市”概念,并对之进行实践,这种模式在全国其他城市具有推广意义。

郭仁忠

郭仁忠

郭仁忠说,公园城市把以人为本、宜居城市建设、生态环境建设放在一样的位置,是一个系统性思路,所以在规划中不仅要考虑到保留成都特色,还要和智慧城市建设相结合。

“在建设公园城市的过程中要保留成都特色,例如通过市民和政府合作的方式,挖掘成都传统文化特色和特点。另一方面,要打造智慧公园城市,将现代科技发展结合到公园城市建设中。”郭仁忠说,成都建设公园城市的模式、理念、实践都值得进行推广,对其他城市有借鉴作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