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院士怎么看公园城市?绝不是简单地“公园”加“城市”

2019-04-22 12: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在首届公园城市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直言,不要简单地认为公园城市就是“公园”加“城市”,“那是不对的,太肤浅了。”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 王玲)4月22日报道  “大城市病”影响着市民的美好生活,同时也刺激着城市努力探索可持续的发展方式。成都的“公园城市”理念也成为专家学者们研究的新课题。

今日,在首届公园城市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直言,不要简单地认为公园城市就是“公园”加“城市”,“那是不对的,太肤浅了。”

IMG_20190422_103801

吴志强

他解释,“公”代表了公共性,对应公共交往的功能,譬如过去很多漂亮的公园都被“围”在院子里,老百姓不容易进去,而公共性就是指设施要开放给大众,让百姓受益;“园”泛指各种游憩境域,对应生态系统;“城”对应人居与生活;“市”对应的则是产业经济活动。

其中,他对产业经济活动也做了详细分析。“概括说来,就是公共底板下的生态、生活和生产。”吴志强认为,在建设公园城市的过程中,要把生产模式、生活模式、生态系统修复能力重点考虑进去。“三生”应该是公园城市需具备的要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