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看大美公园城市 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展厅首次对外开放

2019-04-22 14: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4月22日报道 “公园城市1436”,这几个数字分别代表什么意思?和公园城市建设又有哪些关联?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天在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展厅揭开了这个谜底。今天下午,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展厅首次对外开放。该展厅坐落于天府大道西侧的山丘高处,近看兴隆湖、远眺龙泉山,总面积约600平米。展厅总共分为序厅、总览厅、实践厅三个部分。

展厅外观_副本

展厅外观

序厅_副本

序厅

实践厅_副本

实践厅

在展厅内,藏着天府新区“公园城市 1436”的答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获悉,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天府新区提出了“公园城市1436”方案。“1”即1 个崭新的发展范式;“4”即4 个鲜明的时代导向,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新发现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一尊重五统筹”城市工作总要求;“3”即3 个有效的实践路径,从“产城人”到“人城产”发展逻辑的转变,从“城中建园”到“园中建城”城建思路的转变,从“空间建造”到“场景营造”营城模式的转变;“6”即6个突出 的价值目标,绿水青山的生态价值,诗意栖居的美学价值,以文化人的人文价值,绿色低碳的经济价值,简约健康的生活价值,美好生活的社会价值。

360度全包裹式的沉浸影片_副本

360度全包裹式的沉浸影片

记者看到,序厅内,全面梳理了公园城市的理论脉络。通过回顾世界城市发展历史,表明公园城市是符合新时代需求的城市发展新理论,是遵循城市发展规律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新实践。2018年2月11日,总书记在兴隆湖畔嘱托:“天府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一定要规划好建设好,特别是要突出公园城市特点,把生态价值考虑进去。”天府公园城市研究院规划所所长王波表示,作为公园城市首提地,天府新区正努力钻研这一时代课题,奋力建设新时代的公园城市。

总览厅则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全视域沉浸式展厅。这里准备了两部影片,一是公园城市宣传片,配合沙盘演绎天府新区公园城市的理论探索、建设模式和营城特征。二是准备了一部360度全包裹式的沉浸影片,以“公园里的一周”为故事线,以小见大的呈现出在公园城市中,居民一周的学习、工作和娱乐生活,能够身临其境的感受公园城市美好生活。

我国目前最大的全视域沉浸式展厅_副本

我国目前最大的全视域沉浸式展厅

在实践厅内,重点展示了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建设的具体创新实践。一年多以来,天府新区在公园城市建设方面做出了许多创新实践,包括加强生态建设、转变发展模式、注重场景营造、精心规划设计、精细管理运营等方面。在公园城市理论提出至今的一年多时间里,天府新区探索和践行公园城市这个城市发展的崭新范式,坚持四个鲜明的时代导向,以三个转变作为工作抓手,争取更好地向世界呈现公园城市的六大时代价值。

展厅全貌_副本

展厅全貌

王波说,三大展厅主体就是以公园城市的六大时代价值为线索来展开叙述,具体包括绿水青山的生态价值、诗意栖居的美学价值、以文化人的人文价值、绿色低碳的经济价值、简约健康的生活价值、美好生活的社会价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