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怎么建?大咖为公园城市“绿心”建言献策

2019-04-22 22: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分论坛现场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分论坛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4月22日报道  规划建设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是成都优化调整城市空间结构,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战略举措。今日下午,在首届公园城市论坛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分论坛召开。会上,专家学者围绕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和公园城市建设的关系展开了激烈的碰撞。

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副所长刘庆:通过模拟自然来恢复自然

针对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的难度和复杂性,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副所长刘庆给出了三点建议。首先,要通过模拟自然来恢复自然,规划设计接近自然森林,构建结构完整稳定和可持续自我更新的亚热带森林,降低人工管护成本。“龙泉山可以成为一个自我更新稳定的生态系统,没有在哪一个城市有这么好的地方可以这样建设。”他认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可以成为一个范本,一个新的路径。其次,注重湿地适数和人居环境需要,前瞻规划,避免和城市人居带来新的负面影响,再次,森林生态的服务共凝。城市森林具有涵养水源等功能,森林生态系统对人居提供的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固炭及释氧的过程。如果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成能为我们提供这个重要的功能,他将会和城市生态系统结合到一起,形成良性循环。

中国公园协会副会长何昉:修复自然和城市的隔阂

中国公园协会副会长何昉在《从天府之国到中国城市的中国智慧》演讲中提到,中国绿道应该秉承天人合一的理念,是连接山水与城乡的绿色廊道,它应该是包括人在内的生物系统。绿道通常串联城乡绿地、居住区、城市上的公共空间等,它契合新的城市形态,生产模式和产业布局,引导乡土野生动植物无障碍迁徙和反演。他提出,绿道和公园城市这是一个非常连接的关系,所以绿道遵循自然体系,他的特性让山水、绿脉在城市里自然衍生,这中间就应该掌握自然衍生而不是人工衍生,并摒弃这些人工的处理方式。所以绿道可以治疗大城市病,也可以修复自然和城市的隔阂。

执惠旅游文化传播刘照慧:从“园在城中”到“城在园中”的根本转变

作为一家旅游文化公司负责人,执惠旅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刘照慧认为,从旅游业发展的角度来看,过去人们仅仅是看山、看水、看风景。今天,旅游正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人们不仅要看自然的风光,还要去看人文的美景。更要看当地的市民、当地的村民,共同享受美好的生活。成都作为一个热门旅游目的地,公园城市的建设不仅能让市民生活更美好,也让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旅游项目数量最多。在他看来,公园城市的提出是社会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满足人民对优美生态环境日益增长的需求。所以城市发展理念发生了从“园在城中”到“城在园中”的根本转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