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最暖地铁通道!“蓉漂”千言万语表白成都

2019-04-23 12: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4月23日报道 为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巩固和提升“蓉漂”IP品牌的显示度和影响力,充分展示成都良好的人才发展生态环境,4月23日,由成都市人才办和成都轨道集团联合打造的最暖地铁通道——“蓉漂”印象墙集中上线,天府三街站“暖心天府”通道、广州路站“蓉漂追梦”墙、孵化园站“蓉漂映画”墙等11个主题站点集中呈现了近千条“蓉漂”们对成都的暖心告白,诉说爱上成都的理由。

12

最暖地铁通道

集纳“蓉漂”对成都的暖心告白

“初来成都,是做客;再来成都,是归家”、“漂泊蓉城地,日久总生情。他朝回故里,亦会入梦境”、“有蓉千万汇,川流四方味”、“因为这是一座年轻时可以尽情奋斗,年老时可以安心养老的城市啊!”、“为了吃火锅我把户口都迁过来了,让我再胖20斤!”、“这里容得下诗意与远方的灵魂,这里是成都”……

这些语句没有触动你?“蓉漂”与“硅漂”、“北漂”一样,是一群有活力有梦想的年轻人,离开家乡到有实现梦想舞台的城市打拼,他们不甘平庸、勇敢追梦,以地理纬度的变迁来实现价值纬度的升华。

天府三街站“暖心天府”通道采用了大胆浓烈的红色中国风,更具视觉冲击力。成都众多的文脉景观被若隐若现地描绘到视觉画面中,特色的成都文化元素——盖碗茶、川剧变脸、大熊猫等融入到留言框的设计中,与精彩纷呈的留言相互辉映、相得益彰。

毗邻“蓉漂”高峰荟主会场的广州路地铁站内,呈现的是一派色彩简单明快,极具城市活力的“蓉漂追梦”主题墙。该站点空间设计方式多元化,采用线描式设计,将成都地标图景穿插其中,配以3D扁平风格人物插画,画面底部一列搭载着“蓉漂”心声的地铁列车穿梭而过,描绘出一幅出来自五湖四海的“蓉漂”人才扎根成都,融入成都,建设成都的城市画卷。

孵化园站的主题设计采用大量的“蓉漂”人物肖像作为设计元素,通过半调波普风格打造了一面“蓉漂映画”主题墙面,用来自各行各业的“蓉漂”形象及留言来展现成都广揽天下英才的气魄、决心。

13

蓉漂打卡点

记录爱上成都的动心瞬间

“不留在成都,都对不起四年以来吃胖的我们。”、“成都,完成理想学业;成都,遇见最美爱情;成都,踏上了毕生事业。”在磨子桥站(毗邻四川大学)、西南财大站、西南交大站、四川师大站四个高校站点,在蓉大学生则展示他们的另一番“蓉漂”经历。

青春洋溢的洋红色留言板、娇憨可爱的熊猫合影墙、“蓉你骄傲 因你闪耀”的醒目slogan浮雕字……在西南交大站的“蓉漂人才”互动空间,萌萌哒的熊猫拍照区,吸引了附近的在校学生前来打卡留念。正如网友留言“因为一所学校,爱上一座城!”很多“蓉漂”与成都缘起于大学时光,高校类主题站点设计色彩时尚大胆,主题墙面、通道等充满了浓烈的青春气息,校园风人物插画、扁平风时尚设计,再加上网友们选择留在成都的N个理由,凸显了成都期望并鼓励广大在蓉大学生留在成都、实现青春梦想的态度。

15

此外,在火车北站、火车南站、成都东客站、双流机场等交通枢纽地铁站及其他重点换乘车站,“蓉漂”主题宣传全面上线,无论是车站通道墙面、步梯台阶、屏蔽门,还是沿线灯箱广告、地铁电视,“蓉漂”的故事、“蓉漂”的身影随处可见。

成都通过出台人才新政12条等一系列政策举措,解决户籍、安居等青年人才面临的痛点难点,让“蓉漂”的“漂”,它听起来不再那么无奈酸楚,相反却平添了几分稳稳的幸福。自“人才新政12条”实施以来,本科及以上学历的“蓉漂”青年人才来蓉超过27万,70%已在此成功就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