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梳理社区“疑难杂症” 武侯团结社区已整治162处

2019-04-26 19: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9042619120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4月26日报道 团结社区位于武侯电商产业功能区核心区域,社区及周边区域聚集了联想集团、川大智胜、彩虹电器等各类大中微小企业2500余家,有吾悦广场大型商业综合体,典型的商务商贸业密集社区,辖区居民中从业员工占比较大,人口流动频繁,常年保持在7000人左右,其次是安置小区风险隐患复杂,管理难度较大。记者从武侯区委社治委了解到,自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武侯区团结社区通过组建行动小分队等方式解决了社区居民关心的问题。

据了解,按照社区五个网格划片,团结社区分为五支行动小分队,根据区域特点,人员对区域熟悉程度,划分队员,“如团结小区,作为全区最老的一批安置小区,就侧重在院落内电气设施设备隐患、消防通道占用、服务设施老化、违章搭建等问题上重点排查。”据团结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还在6个小区内开展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讲座,借助业主群推送、召开院落居民“坝坝会”、张贴海报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各种形式,开展平安社区建设宣传进院落,让平安社区建设深入人心。

通过这1个月的行动,共查出各类安全隐患225处,完成整治162处,建立隐患排查及整治台账。其中最突出问题主要是消防隐患、电气设施、食品安全等方面,消防隐患共排查出75处,已整改64处;电气设施隐患共排除出45处,已整改32处;食品安全共排查出50处,已整改38处;对梳理出的社区层面无法解决的“疑难杂症”,按照流程呼叫街道及相关区级部门协助解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