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青春应该用来奋斗 成都姑娘从网瘾少年“折腾”到CEO

2019-05-03 17: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开篇语:青年的代名词是什么?是奋斗,是青春!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当下,青年们如何在逐梦的路上勇敢前行?如何成为各自领域的中坚力量?“五四青年节”之际,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推出“以奋斗致青春”系列报道,把青年的奋斗故事讲给你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5月3日报道 努力、全能、奋斗、青春……这些都是贴在朱清身上的标签,从一名热爱蹲网吧打游戏的网瘾少年,到创业成为CEO。朱清说,青春就是应该用来奋斗,只有心中有明确的梦想,并依靠努力朝梦想一步步接近,才是一个年轻人该有的模样。

朱清

朱清

逆袭成公司CEO 92年姑娘的青春一直在折腾

谁能想到,现在链博科技的CEO曾是一名网瘾少年。朱清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初中时自己因沉迷网络游戏而留级,第一次中考失败后不得已读了“初四”。上高中后老师让全班同学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朱清为自己定下了考到全班第一的目标,却被提醒不要眼高手低。要强的她从此暗下决心学习,终于期末考试中完成自己目标任务,一举从年级三百多名考到了前四十多名、班上第一名,高考时更是以年级第二的成绩考上电子科技大学最难考的“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大学岁月,朱清开始了她的折腾时光。“我特别喜欢计算机,所以大二起我就利用我的知识折腾自己的事情。”朱清说,她和班上的同学开发微信点餐平台,在外卖平台还没风靡到校园里的时候,成为了同学们的“外卖神器”;她参加数学建模大赛,取得了省一等奖的成绩;自己成立工作室,开发项目;还加入了学校的抗干扰试验室,尝试科研项目。

这些都没有耽搁朱清的学业,临近毕业,她成为电子科大学生最高荣誉“成电杰出学生”奖项获得者,还获得了保研资格。2016年6月,毕业后的她接到同门师兄顾凌云的邀请,到了上海就职于专做大数据风控服务的金融初创企业。“因为大数据领域正是我想做的,而且在这里真的能学到东西,其实我进来的时候还是冰鉴科技的第一个程序员。”这是朱清放弃保研资格的原因。

放弃高薪offer、出国、保研 拿下近千万投资

2017年3月,朱清成为了公司的技术总监。2018年3月,朱清回到成都,开启区块链创业,成立了自己的公司——链博科技,成为企业CEO。公司成立不到3个月,朱清带领她的团队,顺利拿到了由清华启迪、成电求实基金、上海了得资本、上海翼丰基金等联合发起的天使轮投资,投资金额近千万元。

这时的朱清,还不满26岁。没有选择保研、出国,这位90后姑娘马不停蹄地拼搏事业,只因她的终极梦想——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企业家。朱清说,也许是受大学氛围的影响,大学期间她有了自己的终极梦想——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企业家。创业公司的成立,让她迈出了梦想的第一步。

朱清也有过挣扎和迷茫时刻。“之前我打算一毕业就出国,恰好腾讯那个时候给了我offer,学校也有保研资格,一时让我有些迷茫,不知道该怎么做选择。后来师兄顾凌云邀请我去他的公司看一看。去过之后,我发现这才是我真正想做的事情。所以下定决心放弃保研、放弃腾讯、放弃出国,留在了师兄的公司。”朱清说,初到公司的时候,因为是初创公司,技术储备还很薄弱,所以她一个人负责了三条产品线,为了公司产品可以迅速上线,她经常加班到深夜,虽然很累,但是这正是她想要的一条永不停息的奋斗之路。

追梦成为一种趋势 年轻人需要用热爱和奋斗成就自己

朱清说,现在她每天的生活非常“机械化”,早上七点起床,关注领域内的动态,和同事、同行交流,和合作伙伴沟通,看书,学习充电,晚上十二点准时睡觉,但朱清并不觉得无聊。“我热爱编程工作,我觉得我的梦想一定可以实现,所以我可以在第一家公司坚持加班奋斗,可以在成立公司后坚持每天做同样的事情来学习成长。”

朱清说,有一次和学弟学妹们交流的机会,她发现,大家现在担心的问题普遍都是薪酬高低、学习什么更好找工作,对于未来很迷茫。朱清认为,走出迷茫的关键是“热爱”。喜欢是所有驱动力里最强的一种,要从内心出发,勇敢的选择对自己发展最有意义的道路,去做那些热爱的事情,才能成就自己,达成梦想。“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不计报酬,不计得失,最终你想要的都会拥有,这是我过去两年内最大的收获。”

朱清认为,这是一个新的时代,年轻人追求梦想已经成为一种时代趋势,这不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祖国的强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