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为Céline拍摄全球广告 95后模特:青年应当有朝气

2019-05-04 13: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编前语:青年的代名词是什么?是奋斗,是青春!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当下,青年们如何在逐梦的路上勇敢前行?如何成为各自领域的中坚力量?“五四青年节”之际,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推出“以奋斗致青春”系列报道,把青年的奋斗故事讲给你听。

陈琳

陈琳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5月4日报道新时代的青年是什么?“是有朝气、敢作为。”作为一名97年的模特,陈琳给出了这样的答案。这位四川传媒学院的在校学生,从航空专业华丽转身,成为国际模特圈的新生代力量,曾被《时尚芭莎》邀请,与十位中国新时代面孔登上杂志封面。2018年春夏更是成为为Céline拍摄全球广告的中国模特。

陈琳与吕燕等名模共登《时尚芭莎》封面

《时尚芭莎》2018年9月刊封面

一份兼职工作 让她从准空姐转身为职业模特

陈琳,四川传媒学院航空系2015级学生。这个97年出生的准空姐,却摇身一变成了国际模特圈的新生代力量。

在成为一名职业模特前,陈琳是一位普通的乐山小镇姑娘。176cm的身高虽然在模特圈并不算出众,但与同龄人站在一起,也是高出一头,她调侃到自己会被亲戚开玩笑找不到男朋友。小时候,这也许是幸福的烦恼,不过长大后,这样的身高恰恰成为了选择专业时的优势。大学期间,陈琳选择了空乘专业,原本规划清晰的未来,却因一次朋友介绍的兼职被彻底改变了。

“那时我想托朋友找一份兼职礼仪或模特做,增加点社会实践经历,还能多一份零花钱。”陈琳说,就是在这次兼职过程中,阴差阳错地遇见了入行的贵人,从此走上了模特这条路。

进入充满竞争、前途还未可知的模特行业,陈琳坦言最开始有过胆怯,身边的家人朋友也曾向她分析利害,给她各种各样的建议,当时挖掘她的经纪人一句:“你是想继续浑浑噩噩的‘搬砖’呢,还是做模特?你这个脸,可以红。”她有过纠结矛盾,四川女孩骨子里的那股闯劲,让她决定遵循自己内心的声音,做一名职业模特。

IMG_20190504_101238

IMG_20190504_101214

IMG_20190504_101135

做模特要有自己的style 时刻做好充足准备

未满20岁就啃下新加坡《ELLE》、《HERWORLD》单人封面,多次出境《时尚芭莎》、《VOGUE》、《红秀》拍摄……虽然入行时间不长,陈琳却成为各大时装周、秀场、国际大牌的熟面孔。在巴黎时装周、伦敦时装周等各大国际舞台,都能看到她自信的身影。

陈琳回忆,第一次去伦敦工作前,经历了高强度的形体训练,她说自己并不是易瘦体质,“管得住嘴,迈得开腿”,对她来说可不简单。除了需要对身材严格控制,每位模特都要经历大量面试和被选择的过程,在心理上必须有超强的抗压能力。

“我们通常会认为台步技巧、舞台感觉、时尚表现力等是衡量一位模特是否专业的标准,这固然没错,但站在越高的舞台,才会发现更珍贵的是模特本身的特质和个人的性格。”她说,做模特要有自己的style,更重要的是要有精气神,每个看起来轻松的光鲜职业背后,都需要付出心血和努力,时时刻刻都要做好充足准备。

IMG_20190504_101155

“这么多经历里最让我难忘的工作就是拍了Phoebe Philo执掌的最后一季Celine的广告,接触到自己喜欢的设计师和摄影师。”2018年,21岁的陈琳成为第一位为CELINE拍摄全球广告的中国模特。在被问及为何会被选中时,陈琳回答,“我没有什么过人之处,就是对的时间,你准备好了,机会来的时候,你在那里,就行了。”

陈琳告诉记者,最近她正在读名人名言的书,其中有一句她印象最为深刻:青年应当有朝气,敢作为——鲁迅。她认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要担当时代责任,要有社会精神、练就过硬的本领。趁着青春年少时,应该多奋斗,充实以及努力提升自己。 ”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