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1335.3万人次五一假期游成都 吸金212.02亿

2019-05-04 20: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胡科)5月4日报道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节日期间,我市旅游市场需求旺盛,乡村旅游、网红打卡、精品民宿、天府绿道、川西林盘、天府古镇等大受游客欢迎。据统计,我市共接待游客1335.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12.02亿元。

1556963024342

据统计,五一假日期间,传统经典景区、古镇类、文博类景区热度较高,其中,武侯祠-锦里共接待游客36.5万人次、黄龙溪古镇共接待游客32.8万人次、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共接待游客28.3万人次、街子古镇共接待游客25.85万人次、洛带古镇共接待游客25万人次、平乐古镇共接待游客23.32万人次、宽窄巷子共接待游客约21.5万人次。

与此同时,以天府绿道、乡村、天府古镇、川西林盘、网红打卡地、精品民宿、非遗等优质文化旅游资源为依托以“五一玩转闲适成都”、“五一成都田园烂漫游”、“五一畅游潮成都”、“五一悠游诗意成都”等为主题推出了上百条精品旅游线路,极大丰富了旅游产品体系,满足了不同市民和游客的需求,受到游客和市民的追捧,成为五一假日期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此外,包括成都博物馆《灵蛇传奇》艺术展、都江堰熊猫萌宝快闪、大邑安仁古镇的锦绣安仁灯光秀等在内的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旅游活动,也吸引了游客的目光。

【同步播报】

五一小长假结束 59万人去成都机场坐飞机

今天,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迎来返程客流小高峰,计划起降航班994架次,进港496架次、出港498架次,其中国际(地区)航班97架次。单日旅客吞吐量预计将达到14.7万人次。据初步统计,过去三天时间里(5月1日至3日),成都机场安全起降航班2974架次,运送旅客44.3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 4.5%和7.88%。由于假期时间不长,旅客主要集中在中短途航线。国内旅客主要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拉萨、杭州等城市;国际(地区)旅客主要前往香港、曼谷、普及、新加坡等城市。据了解,预计今年“五一”4天,成都机场的航班起降总量将超过3900架次,运送旅客总量也将达到59万人次左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