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即将开幕 这些亮点不容错过

2019-05-08 15: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5月8日报道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配套活动——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即将拉开帷幕。作为本次活动的执行单位之一,今日,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了本次美食节的活动亮点。据悉,活动期间共策划5大活动板块,主要由1场开幕式、1场美食文化高峰论坛、1场“寻香之旅”生活美学体验游、2场中外名厨交流、4类美食文化特展、8场国家(地区)主题日等共计45项大小活动组成。届时,成都将拉开一场亚洲国家间美食与文化的饕餮之旅。

图据成都日报

“天府家宴”菜单征集

让成都老百姓为宾客选择桌上菜

作为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的第一道盛宴,天府家宴将于5月14日晚19时在成都万达瑞华酒店举行。届时,将有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宾客赴宴。用什么川菜招待来自全亚洲的朋友呢?这份菜单大家说了算。

据了解,此次招待客人的菜单将由网络投票产生。前期,包括大蓉和、红杏、听香、柴门、金熊猫等十多家成都知名餐饮企业提供了上百道各式各样的川菜,由川菜文化大师石光华、联合国中国代表团前厨师长张中尤、元老级烹饪大师彭子渝、王开发、蓝其金,资深级中国烹饪大师卢朝华,成都市餐饮同业公会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唐敏、川菜文化大师刘德跃从中选出了30道招牌川菜。

成都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陈海泉告诉记者,目前家宴的菜单仍在投票中,最终将从这30道大师甄选出来的菜当中,再选出16道网友觉得最能代表成都味道的菜,来招待亚洲客人。投票通道将于5月13日24:00投票通道将正式关闭。

图据成都商报

全球吃货共绘“成都美食地图”

将成为成都美食打卡指南

成都人“好吃”、“会吃”的特点全球闻名,据悉,此次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还将开展“全球吃货共绘成都美食地图”活动,即收集网友推荐的最接地气的美食打卡地,通过系列特色榜单行业评选,打造成最权威、最智能、最实用的成都美食地图——“2019 成都美食必吃地图”。

同时,还将联合携程、去哪儿、飞猪等旅游平台、航空公司、旅行社等合作推出成都美食特色主题旅游线路产品,涵盖成都特色美食榜单餐厅、网红美食打卡地,以及经典旅游景区、川西林盘、绿道、精品主题酒店、特色民宿等旅游体验点。

4类美食文化展、8场国家(地区)主题日

等待市民参与

这样一场盛会,市民能够参与哪些呢?据了解,美食节期间,将举行4类美食文化展、8场国家(地区)主题日等多个子活动,均是对市民开放的。

陈海泉介绍,在成都博物馆举行的4大美食文化展,就将成都美食的历史内涵等娓娓道来。“食为天——餐桌上的文化之旅”展览将以考古学、历史学的研究成果为基础,以实物、图片为支持,展现中国饮食文化的发展脉络;中国美食(菜谱)文献展,主要以明清到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菜谱文献为展示内容。以美食之源、美食之技、美食之艺和美食之美作为起承转合的逻辑来进行布展;“眼睛跟着舌尖走”中国(成都)国际美食摄影全球征集活动,在美食节期间举办落地摄影展,展出面向全球征集遴选而出的以美食为主题的摄影作品;美食云视听佳片展播以美食为主题,集结国内外优秀美食专题片、综艺节目、纪录片、短视频等,以“美食云视听”的形式,在成都博物馆及网络平台开展佳片轮播,同时,邀请部分美食界名人进行现场推介和观众见面会。

此外,还将有泰国、以色列、马来西亚等8场国家(地区)主题日在成都各地举行。届时,市民可在家门口就能感受亚洲各国的文化和美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