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扫黑除恶!新都区公安分局成立专班整治小区环境

2019-05-10 09: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5月10日报道 为切实开展好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去年开始,新都区公安分局启动“正因小区乱点热点专项整治”工作,并于10月29日成立专班,进一步加强整治工作。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正因小区毗邻石油大学占地约1平方公里,有常住人口6000余人,流动人口8000余人,农民自建房共89栋。原有酒吧62家,近来倒闭8家,取缔1家,现有53家。目前正因小区内“一标三实”信息核查采集工作已基本完成。经公安分局整治专班全体成员努力工作和前期相关部门配合下,正因小区整治工作已初见成效。

据悉,整治专班结合实际,在正因小区进出口,灵活设置卡点,卡点位置不固定,设立时段不固定,以此加强对可疑人员、车辆的盘查。整治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以设卡盘查的方式,对意图进入正因小区从事违法活动的人员进行震慑,从根源上减少了小区乱象的发生。

同时,整治专班坚持每天晚20时至次日凌晨2时组织着装警力对小区内娱乐场所、酒店开展清查整治,截止2019年4月22日,共计组织清查436次,清查中发现不按实名登记规定酒店1家,罚款4500元;停业整顿娱乐场所1家,查封娱乐场所2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543处,责令现场整改1223处,限期整改320处,处罚29家单位,罚款共计212400元。 此外,纳入区级重点区域整治,2019年,区委政法委牵头,区扫黑办负责综合协调,在成立指挥部基础上,组织公安,消防,文旅,卫健等六个日常执法部门9个单位入驻,联合执法,形成工作合力。每周一在指挥中心召开工作推进会,对区域内整治重点施行一店一策,挂图作战,针灸式执法,会诊式研判。

经过200余天的集中整治,正因小区整治工作成效显著。未来,将继续加强对正因小区的专项整治工作,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对治安乱象进行整治,保持高压态势,消灭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硬仗,努力扭转正因小区黄赌特别突出的治安乱象,确保正因小区平安祥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