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LOGO和吉祥物背后有啥故事? 来听获奖者怎么说

2019-05-11 17: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胡科)5月11日报道 上个月,“成都熊猫国际美食节”LOGO和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动开启。 活动收到大量来自全国各地专业设计机构和个人的优秀作品。经过投票,最终评选出LOGO和吉祥物金奖。LOGO和吉祥物背后有什么创作故事?今天,记者专访了两位获奖者。

logo

logo

熊猫和辣椒的完美结合

陈小波是本次“成都熊猫国际美食节”LOGO金奖获得者,他来成都已经8年了,最喜欢串串。来成都后一直从事地产设计,这两年转向做品牌。“4月初看到征集令后就决定参加了。因为我在成都生活了这么多年,对成都的美食和文化也有一定的了解。”刚开始,陈小波想把熊猫、火锅、串串、川剧等成都元素结合起来,可总觉得太杂乱,太零碎。后来,他灵机一动,决定用川菜主要的配料辣椒,来和熊猫做一个结合。据了解,该LOGO设计遵循简约、大气、具有民族文化感的国际范儿原则。运用成都名片熊猫、川菜之魂辣椒,结合桥梁、地球弧形的意念和中式水墨表达方式,将美食节的核心内容和活动调性深刻、准确的表达出来,色彩上也控制在黑白和赤红双色之内,巧妙的运用水墨层次关系及书法飞白细节融合,使之生动、富含韵味。 美食节不单是一场美食盛典,更是一场推动亚洲乃至全球多元文明对话的文化盛会。将桥梁、地球弧形的设计思路融入到辣椒之中,寓意美食架起世界友谊的桥梁,让美食节成为全球各国文化的纽带,让国内外嘉宾感受天府文化的独特魅力。“构思花了3天左右,成型花了1—2天。整个设计最终选择了水墨的形式。水墨的形式偏厚重一些,这种形式和成都的城市气韵也很契合。”

陈小波

陈小波

在陈小波看来,成都是一座有文化底蕴的城市,“我对成都的感情也是非常深厚的,从蓉漂到这里定居,现在在武侯区也有自己的工作室。未来会在这座城市创作出更多的作品。”

吉祥物

吉祥物

展现四川特色文化和时代精神

本次“成都熊猫国际美食节”吉祥物金奖获得者刘俐俐常住上海。是一名职业教师,兼职插画师、卡通形象设计师,其团队拥有与众多国际4A广告公司合作的经验。一谈到成都,她掩饰不住笑意。“对成都我有自己特殊的感情。”原来,赵雷的《成都》一直是刘俐俐单曲循环频率比较高的歌。在老公的鼓励下,她在网上搜集了很多和成都有关的文化资料,开始设计吉祥物。

吉祥物手稿

吉祥物手稿

刘俐俐

刘俐俐

据她介绍,成都熊猫国际美食节吉祥物胖墩以可爱的大熊猫作为基础原型展开设计,胖墩和PANDA谐音,食美与共,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胖墩敦厚朴实,呆萌可爱,将川菜必备的辣椒、花椒等元素融入川剧服饰花纹,展现了四川特色文化和时代精神,从视觉表现和内涵传达上充分诠释了“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活动的精髓,思想健康、主题鲜明、构思新颖,具备时尚性和现代感,适用于国内和国际市场的宣传营销和推广。“整个设计耗时2周左右。”刘俐俐告诉记者,孩子经常在家吵着要去成都看大熊猫,“这是我们家一直很想去的城市。计划暑假去成都看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