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水上涨3人被困桥墩 垂直营救上30米高桥

成都商报 2019-05-18 15:10

夜幕降临,江水不断上涨,三名工人被困在青衣江四川乐山境内的一处高铁桥墩上……5月17日晚,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援就此展开,消防员、公安民警等几易救援方案,历时4小时,最终将3名被困者成功拉上30米高的铁路桥。

微信图片_20190518133451.jpg

事发铁路桥

当晚7时许,@乐山消防 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只见三人被困在铁路桥下,而江水还在不断上涨,情况十分危急。最初,救援人员尝试从岸边涉水过去营救,但水流湍急,只好无奈放弃。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员介绍,之后他们又准备了多套救援方案,在使用抛投器架设绳桥后,但水位一直在上涨,水流湍急,使用皮划艇也存在较大风险,最终决定使用垂直吊升营救方案,将被困者直接从桥墩拉上约30米高的铁路桥面。

微信图片_20190518133458.jpg

救援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518133513.jpg

被困者被拉上桥

当日23时43分,3名工人全部被成功营救上岸。据其中一名工人介绍,当天下午他们驾驶皮划艇来到事发地点,准备去察看桥墩防撞指示灯的安装情况,但是江水上涨无法回到岸边,另一人前往营救不料也一同被困。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图据乐山消防

原标题:江水上涨3人被困桥墩 垂直营救上30米高桥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