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店老板谎称有关系可低价买车 男子被骗17万

成都商报 2019-05-23 14:58

短短1年时间,武某先后找到王某买过3辆车,但在陆陆续续给了王某17万余元后,却连车的影子都没见着。事后证明,王某将这些钱全部用于还债,而所谓的“通过关系低价购买降级车”,也仅限于纸上谈兵。今日(5月2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南部县警方获悉,王某目前已被取保候审,其骗取的钱款已被警方追回返还给受害人。

据警方介绍,20多岁的王某在四川南部县某场镇开了一家汽修店,但因生意不顺,两年后便欠下50万左右的债务,王某成天为债务发愁。2017年底,王某认识了到汽修店修车的武某,王某称自己有一朋友是省外某地东风雪铁龙4S店老板,自己也曾在4S店上过班,认识售后服务主管,可通过关系低价购车。

王某还称,自己和几位亲戚都是通过关系低价买到的降级车。武某有些心动,提议共同出资低价购买一辆雪铁龙C5轿车,然后卖车赚钱。王某表示,雪铁龙C5指导价16万多,但通过关系只需全款付8万元便可提车上户。之后,武某给了王某1万元的预订款。2018年2月,王某又以车辆上牌为由收取武某6000元。之后,武某前往新疆务工,2018年4月左右,王某称购车需要尾款,找到武某要了3万余元。

事后证明,王某根本就没与他在4S店当老板的朋友联系过,只是曾给售后服务主管打电话咨询能否低价买到降级车,但对方明确表示不能。不过,王某却跟武某谎称车子已提回来了,得知消息的武某很高兴,又委托王某帮忙购买一辆雪铁龙天逸C5越野降级车,王某随后又借此骗取武某9.9万余元。

期间,武某曾多次找到王某催要车辆,但王某每次都找理由拖延搪塞。2018年8月,武某从新疆回来表示要看车,王某称第一辆轿车正在南充4S店寄卖,第二辆车还未运到。武某信以为真,随后返回新疆。1个月后,面对武某常常催问车辆信息,王某在镇上卫生院刚好看到一辆红色天逸,随后拍下车身照片发给武某,谎称这就是武某的车。之后,王某还跟武某谎称有一辆东风标志408顶配车,只需4万元,借此骗取武某2.1万元定金。

2019年1月,务工返回的武某找到王某索要车辆,王某称车辆都退回去了,并表示要年后上班一周后才能办理退款,但年后,王某手机便关机了。

接到武某的报案后,南部县警方立案侦查,成功将王某抓获,王某称,自己骗来的钱,全部用于还债。今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南部县警方获悉,王某目前已被取保候审,其骗取的钱款已被追回返还给受害人。

赵相勇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原标题:汽修店老板谎称有关系可低价买车 男子被骗17万

编辑:孙仲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