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TV全媒体生态2.0要搞这些“大事情”

川报观察 2019-05-27 18:48

01

5月27日,作为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重要活动,天府TV全媒体生态现场会在成都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举行,标志着天府TV全媒体生态正式进入2.0时代。

天府TV是成都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运营的巴蜀文化特色的视听网络新媒体。在当今“全球数字化”的时代,各行各业都搭上数字化增长的“顺风车”,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兴技术手段,与其他产业进行跨界融合,为媒体平台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02

天府TV与四川易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携手建立天府TV国际传播中心,双方将在海内外渠道推广、项目服务上深度合作,对外提供整合营销推广策划等全方位海外数字营销服务,向海外讲好成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天府TV还携手新华智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银河新视听”,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覆盖各种形态内容的策、采、编、审、发全流程,提升媒体智慧化水平,共建智能化媒体生态新格局。

天府TV还与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天府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园。金山云副总裁宋晓伟介绍,产业园涉及大数据基础设施、平台、应用等多个层面,为大数据采集、转换、存储、分析挖掘及结果应用提供全方位支持,逐步为政府和企业提供相关云服务。

1

成都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介绍,近年来,成都音像大胆探索从传统单一音像出版业态向互联网传媒复合业态转型升级的实践。2016年,成都音像正式发布了自主研发的互联网内容集成分发平台“天府TV全媒体生态系统”。经过三年的发展,天府TV生态系统全面升级建设了“全媒体集成分发平台”“网络音像(视听)内容审核平台”“数字版权综合服务平台”。

04

天府TV“三平台”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在国内率先形成覆盖数字版权全产业链的完整生态闭环,将在增强全民版权保护意识、提升互联网音视频内容质量、净化网络文化生态空间、推动建立良好的互联网版权秩序、促进版权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川报观察记者 余如波

天府TV供图

原标题:天府TV全媒体生态2.0要搞这些“大事情”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