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现实版 老师:你们再看看书,我再看看你们

成都商报 2019-06-08 08:20

  

受访者供图

昨日上午11:30,语文学科考试结束后,四川宜宾兴文二中某班学生走出考场,就热议起了学校的地理老师柳世清:“押题”押得太准了!

不一会儿,一张柳世清在课堂上的照片就在学生朋友圈传开了。照片中柳世清站在讲台上,身后的黑板上写着“你们再看看书,我再看看你们”一句话。而今年高考四川所使用的全国(III)卷高考作文题目,正是一幅漫画配上这句话,让学生围绕漫画自拟题目作答。

为一探究竟,记者赶到柳世清老师所在的考点,等柳世清把所有学生都送进考场,处理完相关工作后,他介绍了这张照片背后的故事。柳世清回忆,6月5日是高三学生在校上课的最后一天,当天只安排了上午三节课,他的课正好是高三某班的第三节。等处理完课堂学习内容后,还剩下几分钟时间,他就安排学生自主复习,自己则在黑板上随手写下“你们再看看书,我再看看你们。”这一幕正好被学生悄悄地拍了下来。

对于“押题准”这一说法,柳世清并不赞成,“这纯粹是个巧合,学习没有捷径,只有踏踏实实,才能学牢学好。”据了解,柳世清2013年进入兴文二中任教,担任地理学科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今年是他工作的第6年,已经带了2届毕业生。

申勇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原标题:老师写下: “你们再看看书,我再看看你们”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