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逛2019年成都全球创交会 看这些硬核科技改变你的生活

2019-06-10 16: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2

绘本机器人“卢卡”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 王玲)6月10日报道 观看中国“天眼”宽口径射电望远镜,模拟体验驾驶飞机的惊险刺激,品尝机器人自己做的冰激凌,听智能机器人讲绘本……6月10日,以“新经济、新生态、新场景”为主题的2019年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在成都亮相。本届创交会,旨在推动全球创新创业资源在成都汇聚、融合和对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永不谢幕”的新经济展示和交易平台。活动中,近3000项技术需求与成果在这场盛会中与参观者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3

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

中国“天眼”模型 “成都造”芯片内核

这些硬核新技术 创交会让你一次看完

今年的创交会上,市科技局牵头负责的“技术成果交易”系列活动聚焦“5+5+1”现代产业体系,组织开展3场展览、1场发布和1场路演,让全球高端创新成果在蓉展示。这三场展览分别为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巡展(成都站)、硅谷之窗科技展、成都科创展三场展览,并配套开展科创show——海内外技术成果与需求发布会和硅谷高创会项目路演。三场展览将展示国内外最新创新创业成果、高新技术项目以及中外技术交易机构及项目内容,涉及智能制造、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现代农业以及人工智能、AR/VR、光电显示等多个领域。

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墨子号科学实验卫星、深度神经网络处理器寒武纪芯片、量子计算机芯片、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众多中国顶尖前沿科技成果在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巡展(成都站)展区内与观众见面。这其中包括了中国自主研制的世界首颗空间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全球首个深度神经网络处理器“寒武纪”等一批高科技成果的模型。

索菲亚机器人

索菲亚机器人

在硅谷之窗科技展中,索菲亚机器人、利用人体生物信号进行命令操控的耳塞式设备智能穿戴设备、一节5V电池即可驱动的变色玻璃、充满科幻感的全息投影、梦幻世界AR眼镜等一大批来自海外的最新技术成果将为参展公众打造一个可以互动体验的“未来世界”。

5

全息投影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硅谷之窗”科技展上,参观者可以体验AR/VR、人工智能、医疗健康、可穿戴、新材料/3D打印、智能硬件等共六大类30个高科技项目,近距离感受高科技生活的舒适与便利。

4

X极限飞行座椅

模拟驾驶飞机 品尝机器人做的冰激凌

这些黑科技 正影响你的生活

在X极限飞行座椅展台前,几位参观者正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使用设备进行模拟飞行。记者了解到,该设备是一款与VR技术深度融合的超大运动角度的专业仿真娱乐设备,体验者坐在设备上,戴上VR眼镜,就可以模拟体验驾驶真机的感受。“我们这个设备可以模拟六个自由度空间的运动,体验者在模拟过程中可以感受逼真的驾驶体验,因此我们这个设备也常常被用作飞行员培训训练。”四川华控图形科技有限公司X 座椅产品经理罗钟旭透露,本次展示以VR极限飞行设备为体验平台,带来“直升机”和“过山车”两个精彩的节目供参观者体验。直升机节目将让体验者扮演直升机飞行员,执行指派的任务,过山车节目将带体验者游历天空、深海、熔岩等奇特场景。

7

一屏多显幕布

在“硅谷之窗”科技展台前,一屏多显幕布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这块幕布有一个神奇的功能——能在同一时间让不同观众从不同视角看到不同画面。展台工作人员介绍,这块幕布是一块匠心独具的光学屏幕,通过独特设计的反射路径,可以让几位使用者同时使用这块屏幕,互不干扰。“通过这样的技术,今后,家庭成员完全可以通过一块屏幕观看不同的节目,还能够在多人游戏中为每个人提供独立的视角,让你尽情沉浸在你的游戏中。”

QQ图片20190610162942_副本

豆二机器人

在未来商业馆,一个面积不大的豆二机器人饮品站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记者了解到,这款机器人采用AI+人形机器人双臂协作技术,通过4G物联网实现数据交换,机器人可以在25秒内自主完成冰淇淋的制作。

记者了解到,这款机器人拥有大数据处理、视频监控、人脸识别等多项技术,它能够抓取冰激凌售卖数据,形成消费者的消费图谱。另外,机器人豆二不仅能自主制作冰淇淋,还能用风趣地吆喝和跳舞来吸引客人,因此非常吸引参馆市民的注意力。目前,这款机器人已经落地成都部分景点。

除了新技术展示在,本次创交会上,还专门设立“成都科创”展馆,用“数据”表达成都科技创新成效,用图文、实物、显示屏、互动体验等形式集中展示川内高校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