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温江区副区长路红星:接到任务 必须第一时间处理

2019-06-15 18: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路红星(中)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路红星(中)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鲁家滩发生交通事故……”4月4日1时30分,一通电话把温江区副区长路红星从睡梦中吵醒,原来,一辆载人三轮车因超载而翻车。

挂断电话,路红星立即协调工作人员赶往现场,组织运送伤员到医院救治。他自己也连夜赶往医院,了解第一线的情况……

“有了任务,必须第一时间处理。”从成都医学城党工委书记升任温江区副区长,路红星的工作态度一如既往。

俯首甘为孺子牛

沉甸甸的数字 辛勤付出的成效

几年前调任成都医学城后,路红星就很少能够按时吃午饭了,“午饭一般都是一两点才能吃上一点,或者是边吃饭边处理工作。”成都医学城工作人员庞启献说。

吃饭的时间都不能保证,因为路红星忙着到一线招商引资、督促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发展……平均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就是他工作的常态。

行走在今日的成都医学城,由药明康德打造的药明康德生命健康产业园最为引人注目,这一项目不仅投资高达100亿元,药明康德还将与温江一家医院设立GCP临床试验中心,可开展生物等效性研究,从而带动医学城整个医疗产业的发展。

药明康德的引进,离不开路红星前期的辛勤付出,招商阶段,他曾多次前往药明康德上海总部,与企业共同分析未来产业的布局,主动为项目落地提供服务,而为了项目的快速推进,路红星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药明康德生命健康产业园项目正式动工后,路红星每周都会走进项目施工现场,走访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与负责人交心得、解难题,与一线工作人员聊进度、谈困难。“对于我们反映的要素保障、行政审批、配套住房等问题,路书记都是第一时间会同温江相关部门共同解决,从而保证了项目的快速推进。”药明康德重大项目办主任徐莹介绍。

不仅如此,在工作中,路红星与同事以公园城市理念规划打造成都医学城,建立“1+1+N”中外专家联动机制,建立“亩产论英雄”评价体系,研究制定了“政府五同时+企业五同步”等项目创新推进机制,将成都医学城带上了更高的水平。

“建成投运109万平方米孵化器,启动建设16万平方米标准厂房,科伦研究院、百裕药业、八一康复等199家医学研发、医药生产和医疗服务企业建成投运,药明康德、集萃药康等39个重大项目即将动工或加快建设。近两年共引进‘三医’重大项目96个,协议投资1162亿元。”这些沉甸甸的数字,就是路红星辛勤付出的成效。

新岗位新征程

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从全局的角度深入思考

3月12日被正式任命为温江区副区长后,路红星的工作更加忙碌了。每天早上6时许,路红星就会准时起床,并赶在7点半之前来到办公室,规划布置一天的工作。上任一个多月来,他晚上11点多才能回家是常态,每个周六、周日,也都正常上班。“毕竟工作量增加了,责任也更重了。”

原来,作为新上任的副区长,路红星不仅继续兼任成都医学城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还要负责温江全区的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多项工作。“凌晨两三点接到工作电话,基本是家常便饭。”路红星笑着说。

路红星说,在新的岗位上,他必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从全局的角度深入思考,让温江的发展真正惠及全区人民。

本报记者 白洋 李娟 文/图

原标题:温江区副区长路红星: 接到任务 必须第一时间处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