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成都产业集团副总经理黄伟:在“三新”“三旧”中奔跑在“东进”项目第一线

2019-06-15 18: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黄伟常年深入项目现场

黄伟常年深入项目现场

烈日当空,气温飙升,4月26日,在天府国际临空经济产业功能区建设启动仪式现场,成都产业集团副总经理黄伟挂着汗水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作为‘东进’的见证者与参与者, 看到‘东进’十大引爆性项目之一的‘天府国际临空经济产业功能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正式启动,我和成都产业集团的同仁们都非常振奋,干劲更足了!”

从成都产业功能区投资运营集团总经理升任成都产业集团副总经理的两个月时间里,黄伟的工作内容有了“三新”变化:负责更多新的千亿级产业项目,开拓更多新的融资渠道,寻求更多新的央企战略合作伙伴。

同时,因常年在外风吹日晒,皮肤黝黑的他还坚持着“三旧”的工作状态:依旧头顶安全帽、脚踩工地泥土深入项目现场,依旧奔跑在推进“东进”战略的第一线,依旧怀揣着助力成都产业发展的赤子之心。

主动请缨奔赴淮州新城

开启“东进”奋斗之路

几年前,从成都市区驱车前往成都产业集团在淮州新城的项目,来回距离近150公里,这对很多在市区上班的人来说,有些遥远。但是,当时的黄伟主动请缨去了淮州新城。

“越是条件艰苦,越是需要人去建设去改善。”黄伟参与成立了注册资本60亿元的成都淮州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同时兼任中共淮州新城工作委员会委员。

黄伟所在的成都产业集团勇担国企“东进”使命,着力深入对接四大东部新城,率先与金堂县政府、淮州新城管委会就淮州新城13.5平方公里产业功能区签订整体开发协议。在实施主体上于2017年9月携手金堂县组建成立了淮州新城区域内首家市区两级合资城市综合开发运营企业。

“我们将结合大港区联动发展战略和产业变革趋势,对标学习‘雄安经验’,坚持遵循发展规律、保持开发静气、科学建设时序,计划投入不少于200亿元用于该功能区内基础设施与项目的开发建设。”谈及为之奋斗的“东进”项目,黄伟眼中有着希冀的光。

牵头打造“东进”引爆性项目

进阶“东进”重大项目“包装大师”

当谈到如何打造包装大项目,堪称“项目包装大师”的黄伟更是如数家珍,“我们以‘精筑城’思路和‘小街区’规划理念参与成都节能环保智慧园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设,该项目一期4条道路已竣工验收,完成投资额约6亿元,初步形成5.4平方公里产业承载能力。项目二期道路已开始启动。”

同时,黄伟以“广聚人”思路和“产城一体、职住平衡、功能复合、配套完善”理念,创新性将项目整体包装成“龙家山国际生态社区”,总投资额约36亿元。此外,他还推动了淮州新城国际会展城、淮创智造园区标准化厂房等项目的建设。

无论是提拔前还是提拔后,“东进”都是黄伟工作的关键词。而随着天府国际临空经济产业功能区建设的启动,牵头负责该项目的黄伟将更加忙碌。

据成都蓉欧供应链集团总经理罗刚介绍,作为东进“引爆性”项目,该项目定位于“面向成渝城市群的区域供应链运营中心”,是成都向东发展的重要枢纽节点,服务于成渝经济带生产生活需求,承接东部地区临空指向性产业转移。预计该项目园区年均产值达1000亿元以上。

参与超算中心配套产业园建设

助力区域产业发展提档升级

除了“东进”项目,成都产业集团以成都超算中心建设为牵引,同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深入研究了超算中心配套产业园产城一体综合开发项目落地方案,并拟定由产业集团新设立二级公司作为项目实施主体,在成都科学城范围内,以成都超算中心项目为核心,建设超算中心配套产业园。

目前,双方已经完成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各项前期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黄伟说。

而在崇州,黄伟牵头的崇州市大数据产业园项目一期已建成落地。看着一栋栋标准化厂房、一座座产业园区、一片片周边商业住宅配套拔地而起,一家家知名企业纷至沓来入驻园区,就业从业人员人潮涌动,园区周边公园城市特质初步彰显,参与项目投建的黄伟感触颇深。

“作为成都产业集团的一员,助力区域产业发展提档升级是我的使命,我们的项目对地方区域产业经济社会作出的实实在在贡献,就是我对产业载体建设满腔热爱和情怀的生根发芽、开枝散叶,也是我作为产业人的骄傲。”

本报记者 胡清 图据成都产业集团

原标题:成都产业集团副总经理黄伟: 在“三新”“三旧”中奔跑在“东进”项目第一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