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走进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 感知毒品危害提升防毒意识

2019-06-21 11:3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刘杰 陶翠)6月21日报道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工作的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6月20日,蒲江县禁毒办组织全县12个乡镇(街道)35名专职禁毒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和50余名娱乐场所、学校保安参观了“蒲江县青少年禁毒教育科普基地”,并举行了禁毒誓言宣誓仪式。

mmexport1561024335882-01

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通过观看实物、图片、模型及视频等方式,生动直观地了解了什么是毒品及毒品的特性,知道了常见的毒品种类、吸毒工具等方面的知识,明白了毒品的危害性,纷纷作出承诺,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

mmexport1561024346689-01

北街小学保安刘兴忠说:“通过今天的禁毒警示教育,我对毒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了解到毒品不仅能毁灭自己、祸及家庭,更会危害社会,今后,我将结合自身工作,严防毒品进入校园,确保校园安全。”

“作为一名专职禁毒工作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加大对辖区内的居民尤其是青少年的禁毒宣传力度,让他们能认识毒品、识别毒品,提升防毒意识;加强对社区康复、社区戒毒人员的管控,确保其不复吸;多方联动,定期、不定期的对辖区内的化学化工厂、居民院落、娱乐场所等地方进行排查。”来自鹤山街道办的简菲如是说。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