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手软!成都铁警连续查处11起动车吸烟案件

四川在线 2019-07-14 08:23

7月13日,记者从成都铁路警方获悉,公安部“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成都铁路警方加大动车、高铁治安管控力度,连续查处了11起吸烟案件,确保广大旅客平安出行。

7月3日10时许,值乘D2373次列车的成都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接列车工作人员报称:12车厢厕所发生烟雾报警,造成列车降速运行。值乘民警迅速到达案发现场,挡获了正在吸烟的一名男性旅客。经调查取证,该男子承认了其在动车上吸烟的违法事实。据该男子交代,虽然他在列车上听到了禁烟的广播通知,但因烟瘾较大,在乘车途中偷偷溜到卫生间抽烟,并自认为躲在卫生间内吸烟不会被发现,谁知刚抽了两口,就触发了烟雾报警。目前,该男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7月8日10时许,D353次列车运行到六安至汉口区间时,乘警接到列车工作人员报称:15车厢左侧厕所发生烟雾报警,造成列车降速运行。随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挡获了正在吸烟的男子。在证据面前,该男子承认了吸烟的违法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和《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该男子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成都铁路警方提示,乘坐动车、高铁列车时,一定要严格遵守严禁吸烟的规定,否则将造成列车降速或停车,影响行车安全,严重地还会造成列车火灾,危及旅客生命财产安全。(马艺萍 王薇 记者 伍力)

原标题:不手软!成都铁警连续查处11起动车吸烟案件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