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空港新城、淮州新城、简州新城最新进展 权威回答来了

2019-07-20 11: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宋雅婷)7月20日报道 今天上午,成都市委外宣办召开的“解读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全会和东部新城建设有关情况。作为东进重要群组的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淮州新城、简州新城建设情况到了什么阶段,未来东进区域的工作将继续如何推进?记者进行了详细了解。

(简州新城无边界公园城市示范区规划图)

(简州新城无边界公园城市示范区规划图)

淮州新城:加快打造成都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

淮州新城是成都“东进”主战场和核心承载地,主要涵盖淮口、三溪、高板、白果4个乡镇部分区域和成阿工业园、金堂工业区2个省级工业开发区。2035年规划面积70平方公里、人口60万,远景规划面积165平方公里、人口110万人,最终建成成都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和以环保、通航、应急产业为支撑的绿色制造基地、现代职教基地。

近年来,淮州新城紧紧围绕“东进”战略总体目标和阶段性目标,全面聚焦“精筑城、广聚人、强功能、兴产业”要求,聚力“一轴一园两社区”核心区域,以项目为抓手推动新城建设,共策划包装基础设施、公建配套、或填提升、民生保障、产业发展五大类97个项目,总投资4065亿元。聚力环保、通航、应急三大产业,夯实招引促建。1-6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6.5亿元。新签约引进巴莫科技高能量密度动力锂离子电池材料、前沿生物产业基地等符合市考核口径主导产业重大项目6个,协议引资120亿元。争取到国家区域(西南)救援中心落户并完成选址。促进世茂新材料等17个项目开工,邑诚科技等9个项目竣工。

淮州新城如何彰显公园城市特质,记者了解到,一是建设绿色沱江。以沱江为轴规划建设大尺度生态廊道,深化沱江流域治理,推动退岸还绿、拆乱植绿、治污兴绿、留白增绿,实施“八山十水”工程,打造全域绿廊体系,彰显淮州新城的“巴山蜀水”生态特质。二是建设活力沱江。挖掘沱江水文化资源,打造“七彩沱江”城市IP,建设怀安军遗址、通航会展中心、沱江博物馆、淮州文化中心,开通沱江航线,打造多元功能集结的活力轴线、多维场景转换的滨江画卷。三是建设品质沱江。以沱江定位城市中心,锁定城市骨架、建设尺度和开发强度,加强城市风貌、色彩和天际线管控,优化城市形态,沿江布局高品质地标性建筑。

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

今年计划新开工建设项目74个总投资约1295亿元

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4月1日,简阳市12个乡(镇)委托成都高新区管理,标志着空港新城正式成立。自规划建设以来,空港新城划定天府奥体城核心场馆区、绛溪北起步区、航空科创产业园、机场北门户区、TOD站点5个重点区域,精准策划、重点发展。2019年计划新开工建设项目74个,总投资约1295亿元。同时,全力保障天府国际机场建设。以保障机场投运为目标,围绕水、电、气、讯等能源通道建设及安全度汛等需求,共实施机场场外配套建设项目15个,总投资约233.5亿元。五是以产兴城推动重大产业项目落地。

围绕机场前瞻布局航空经济,突出“航空”特性,重点发展航空制造产业、航空现代服务业、航空新经济产业三大主导产业,着力打造航空产业生态圈。今年以来,新签约落地项目18个,总投资1171亿元,同比增长40%。交投航投总部、东航天府国际机场基地、中航油成都空港新城分公司项目均已落地,正抓紧推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天府校区、中国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等项目尽快开工。

在加快产业化项目招引落地的同时,全力提升基础保障能力,高效建设基础设施及公服配套项目,“通过“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空港新城孵化园、企业总部、标准厂房等产业载体建设,促进空港新城产业发展和人气聚集,并以高标准推进人才公寓和社区工程建设,高品质打造城市风貌和生态景观,不断提升城市承载能力。

简州新城:成都“东进”五大组团的地理中心

简州新城是成都“东进”的重要组群,是成渝城市群的重要节点,位于成都市东西城市轴和龙泉山东侧新城发展轴交汇处,西接国家级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南连空港新城,北临淮州新城,东接简阳新城,是成都“东进”五大组团的地理中心。规划定位为打造辐射东进区域的商业商务、生活服务、文化教育功能中心和以先进汽车产业为支撑的现代制造基地。

远景规划高铁东部新城站,背靠1275平方公里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坐拥8000余亩水面的龙泉湖,透迤沱江穿境而过,自然资源、生态禀赋得天独厚,将建设2450亩的龙马湖公园,依托龙泉湖、龙马湖,通过赤水河、养马河串联九大湖泊,一湖一景一组团,构建山水相连、江湖相望、蓝绿交织、九湖链城的公园城市格局。

产业方面,聚焦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以及相关的智能制造产业,打造以先进汽车产业为支撑的现代制造基地,协同成都经开区共建成都汽车产业功能区,引进吉利铭泰方程时空港、茂隆储能等重大产业化项目26个,协议总投资800亿元,积极跟踪红旗小镇、恒大新能源、F1汽车赛事等项目,引进院士、国家千人计划、长江学者等高端领军人才、各类高层次创新人才及团队130余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