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东部新城怎么开发建设?成都这场发布会中找重点

2019-07-20 12: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宋雅婷)7月20日报道 “东进区域将打造国家向西向南开放的国际空港门户枢纽、成渝相向发展的新兴极核、引领新经济发展的产业新城、彰显天府文化的东部家园。”今天上午召开的“解读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东部新城办有关负责人对《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坚持新思想指引新理念导航高质量建设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现代化东部新城的意见》中的有关内容进行了解读。

0720_1

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东部新城办主任张瑛介绍,《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坚持新思想指引新理念导航高质量建设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现代化东部新城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坚定“精筑城、广聚人、强功能、兴产业”理念,统筹新城开发建设时序。根据东部新城实际情况,在推进东部新城相关地方性法规立法、创新经济组织方式、创新政府治理方式等方面,先行推动一批具有前瞻性的制度创新和试点示范项目。

在强化科技创新方面,打造成渝相向发展先行示范,加快建设产业功能区,重点发展航空经济、总部经济、智能制造、现代物流、国际消费,提升开放型现代化产业能级。探索构建与成渝城市群节点城市跨区域合作机制,织密成渝城市群高快速路网,预留成渝超高速新制式铁路建设通道,共建多枢纽协同的成渝世界级机场群,打造成渝城市群空铁枢纽组织核心。同时,构建沱江绿色发展经济带、推动龙泉山东西两翼互动融合、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

在坚持绿色发展、彰显公园城市特质方面,将建设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的城市形态、打造绿色生产低碳生活典范。持续推进龙泉山“增绿增景、减人减房”,打造森林景观,发挥“一山”功能,带动“两翼”深度融合,并前瞻性布局国际会议、文化交流、市民体验功能平台,打造文化资源利用体系。

在坚持开放发展、提升门户枢纽能级方面,建强国际空港枢纽功能,争取设立天府国际空港航空经济试验区,争取将天府国际机场及空港新城整体纳入四川自贸试验区拓展区,探索创建内陆自由贸易港,建设服务“一带一路”的物流体系,建设高能级国际消费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规划建设国际会展设施、国际赛事场馆,引入国内外高水平医疗机构和团队,打造国际医疗中心;四是鼓励国内外著名高校及国际中小学布局东进区域,建设国际合作教育园区。

在坚持共享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方面,率先建设布局新型未来城市社区,形成社区15分钟生活圈。坚持智能感知设施与新城基础设施同步规划、同步建设,打造汇聚城市数据和统筹管理运营的“城市大脑”,开展大数据应用综合性试点,推进多领域智能服务深度应用,支持开展5G网络应用示范,提前在地下布局建设公共交通、环保基础设施、综合管廊等;积极推动沱江上游滞洪水库建设,疏通沱江等主要水系行洪通道,构建全流域防洪体系。

同时,《意见》要求统筹规划建设管理,推动整体成势成型。一是优化城市规划体系。二是实施片区综合开发。在完善城市设施配套方面,从强化财政金融支持、土地资源管理和人才服务管理等方面,着力增强东部新城资源整合、统筹配置能力。包括设立东部新城发展投资基金、在国土空间规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制定东部新城户籍人口专项政策和人力资源协同开发政策、支持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和共有产权住房试点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