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大邑建218个群众之家

红星新闻网 2019-08-15 07:08

以前有问题,要跑社区、跑乡镇、跑部门;如今直接去“群众工作之家”,找代理员,轻松解决问题……这样的变化让大邑群众拍手称好。据了解,大邑县已建成218个“群众工作之家”,实现村(社区)全覆盖,为群众反映和解决问题提供了更好的窗口和平台,深受群众欢迎。

“群众除了当面反映问题外,线上接访、办理情况反馈更是可以随时查询。”大邑县信访局有关负责人说,自今年3月启动该项工作以来,大邑县依托社区(村)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发动组织辖区的工作人员、村社干部等进入“群众工作之家”,担任信访代理员,由信访代理员通过坐诊接访、“掌上信访”、上级转(交)办等矛盾纠纷和信访案件来源,为群众宣讲政策,做好信访全程代理、人民建议征集、矛盾纠纷排解等服务,真正实现村社干部当代理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原标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大邑建218个群众之家

编辑:曾红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