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洛县埃岱村山体边坡垮塌:已清理200方塌方体

成都商报 2019-08-15 14:34

受强降雨影响,8月14日四川甘洛县埃岱村发生山体边坡垮塌。灾害发生后,四川省应急厅前方工作组在距离滑坡体约1公里的安全区域,架设现场指挥平台,组织相关厅局专家和救援队伍,连夜开展救援工作。

5d54f7b65fce9

前方连夜救援

目前现场组织专业救援人员71人,动用设备挖掘机10台,搜救犬3只,生命探测仪2台,对讲机30部,单兵传图设备2台。凉山、乐山、雅安消防救援支队5车、37人已做好增援待命准备。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专家组已完成对岩体崩塌区域的勘察评估工作,形成危险性评估报告和排危处置方案;正在开展滑坡及周边地区的地质灾害隐患应急监测和应急排查工作,已设立13个观测点,安排27位专职监测员不间断开展监测。

同时,对滑坡区域开展排水工作,确保滑坡体稳定。在确保救援安全,退路安全的前提下,边清理,边前进。以公路涵洞区域为重点,通过人机结合开展搜寻工作。

5d54f7b968c55

前方连夜救援

截至8月15日12时,清理涵洞上方塌方集积体约200立方米,突击掘进已至铁路路基层位,正在向圈定的涵洞位置推进。目前,已探见到涵口上方的电缆。

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图据应急管理厅

新闻回顾

成昆铁路岩体崩塌 线路再次中断 部分抢险人员失联

8月14日中午12点44分左右,凉山州甘洛县境内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突发数万方高位岩体崩塌,线路再次中断,并导致现场部分抢险人员失联,具体人数正在核实中。

甘洛县山体垮塌现场架设4G通信设备 出动无人机搜寻失联人员

记者今晨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高位岩体崩塌发生后,铁路、武警、消防、医护等抢险救援人员已陆续抵达现场。截止昨日20:00时,共投入180余名抢险搜救人员,出动轨道车7台、挖掘机8台,开行路用列车8列运送人员及抢险机具材料,现场4G通信设备、照明设备已架设完毕。

原标题:四川甘洛县埃岱村山体边坡垮塌:已清理200方塌方体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