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出游力排行榜:成都居全国第四

成都商报 2019-09-13 09:22

9月11日,携程发布的《2019中秋出游消费和人气排行榜》显示,基于中秋节全国旅游市场情况和产品预订数据,中秋小长假期间我国游客从近599个城市出发,到达全球88个国家和地区、871个国内外城市,包括成都在内的三亚、北京、桂林、厦门、昆明等10座城市成为家庭旅游人气最高的“团圆城市”。

从出游力来看,成都排名全国第四,单次国内游人均花费将达到2210元。

消费账单

成都出游力排名全国第四

人均花费超过2000元

赏月是中秋的玩乐主题,而今年游客更倾向于在哪儿赏月?根据携程全球玩乐平台数据,今年游客在中秋假期,选择游船、古镇和风景名胜的人数更多。

哪些地方的市民更爱在中秋旅游?根据目前国内游产品订单人数,爱耍的成都人也占得一席,成都的出游力排名全国第四,仅次于上海、北京、广州。

哪些城市居民的平均消费最高?从目前预订中秋国内跟团游的单次人均花费看,在“消费力前十强城市”中,成都人也不负爱“买买买”的美名,中秋旅游单次国内游人均花费超过2000元,但要论消费力,最强的还是北京,人均花费超过2500元。

人气榜

国内游三亚最热

出境游日本人气最高

哪些国内旅游城市是今年中秋的赢家?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最受游客欢迎的国内旅游城市前十分别是三亚、北京、乌鲁木齐、桂林、丽江、昆明、厦门、成都、上海和西安。三亚夺得榜单头名。西部城市中,乌鲁木齐、成都、西安入围前十。

中秋出境游去哪儿玩?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数据,人气最高的前十大目的地依次是日本、泰国、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俄罗斯、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意大利和英国,东南亚和日本仍是中国人出境游的首选。

受签证利好政策影响,泰国旅游市场火热,线上和门店预订热情高涨,赴泰人数紧随赴日人数之后。泰国、日本占中秋出境游客总数超50%。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中秋出游力排行榜:成都居全国第四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