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科学节首次走进成都

红星新闻网 2019-11-14 07:13

科普舞台剧《一起看星星》精彩现场 中科院成都分院供图

为什么我们可以看见星星?九寨沟的水为何如此奇幻?……13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学节走进成都七中(高新校区)启动活动举行,为蓉城市民带来一场科学盛宴。今年是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学节,也是中科院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地区举办科学节。

此次活动以科学的多样色彩为基调,注重科学与文化和艺术的充分融合,突出“节目”和“节日”的特点,向社会公众展示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解读公众关注的热点科学问题,分享科学研究故事,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

启动活动上,科普舞台剧《一起看星星》通过展现从“发现星星”到“用望远镜看星星”,再到“初步了解高速倾斜镜和变形镜的工作原理”,从而科普“不同口径的望远镜”等相关知识;九寨沟的水为什么会如此梦幻?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所的谭荣志讲解了九寨沟风景区背后的守护者即九寨沟风景区泥石流治理工程。谭荣志曾获2018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优秀奖、首届科学传播大赛科学诠释组二等奖。

记者了解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学节期间,中科院成都分院将开展一系列丰富的科技活动,如科学表演、科学教育活动、院士报告会、励志成才—分院职业体验、科普展览、科普视频、求真科学营、科普讲座、科学小实验、科普互动展示等。

(记者 宋妍妍)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