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 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红星新闻网 2019-11-21 07:08

我市各级各部门积极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以多种形式传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大家纷纷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日前,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局系统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当前人社部门服务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建设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作制度执行的表率。要自觉把各项制度机制贯彻到人社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扎实推进人社基层服务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着重研究新形势下风险防范问题,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基本取向,以兜住民生底线、强化人才支撑为重要基础,以激发各方面积极性和创新创造活力为实现途径,确保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人社系统落地落实。

近日,市水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着眼于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市水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坚决贯彻,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加快推动“1+6+6”工作举措落地落实,深入实施水资源支撑、水安全保障、水净化提升、水生态修复、水管理创新和水文化建设“六水攻坚”,努力构建高效水网、安全水网、洁净水网、生态水网、智慧水网和文化水网“六网统筹”的工作新格局。要重点以河长制工作为抓手,加快推进建立以厂网河一体化改革为核心的供排净治一体化机制,不断巩固和提升锦江水生态治理成效,为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夯实水务基础。

近日,天府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对于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切实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天府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坚决落实。要带头深入抓学习,学出认识水平和政治自觉;要把握关键抓贯彻,全面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突出抓好干部能力提升、推进制度创新和组织建设等工作;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本报记者 王雪钰 胡清 曹凘源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