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部“四川造”影片《红色土司》亮相金鸡百花电影节

成都商报 2019-11-21 17:31

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正在厦门举行,继《破门》《守望人》之后,又一部“四川造”影片《红色土司》亮相金鸡百花电影节。21日,《红色土司》在民族影展活动中进行放映,受到现场观众的好评,来自四川的年轻导演艺兮亮相映后见面会。

1

↑《红色土司》展映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艺兮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带长片参加金鸡百花电影节,“我是四川人,能把一这样一部具有民族特色的影片带到金鸡百花电影节,让更多的观众看到这部影片,感到非常开心。”艺兮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生于四川茂县,主要作品有 《莫朵格依》《神性的天空》《在山的那边》《红色土司》等。

艺兮表示,自己与金鸡百花电影节早有渊源, 2014年9月《莫朵格依》获得第23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微电影大赛“三等奖”。

2

↑导演艺兮在《红色土司》展映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据悉,《红色土司》正在全国影院上映,电影《红色土司》是由四川纳一影业有限公司、纳一(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由艺兮执导,游大庆、德姬、多布杰、赵亮、楚布花羯、尔玛依娜等主演的剧情片。

《红色土司》取材于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借道羌区北上抗日期间,一段可歌可泣的珍贵史实,客观、真实再现了松潘镇坪呷竹寺羌族土司安登榜的一生。

3

↑《红色土司》展映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艺兮表示,希望年轻的观众通过这部影片能了解历史,虽然影片票房不太理想,但在业内反响很好,影片具有一定的意义。艺兮表示,影片筹拍到首映,其间经历了无数的困难和波折,同时也创造了值得自豪的数个第一,该片是第一部反映羌族英雄人物的红色题材院线电影。

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原标题:又一部“四川造”影片《红色土司》亮相金鸡百花电影节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