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公安成立西部首支 国家级经开区“铁骑大队”

红星新闻网 2019-12-12 09:00

114

“铁骑大队”正式亮相

发动机轰鸣,红蓝警灯闪烁,警用立领夹克外套和贝雷帽再配上黄蓝相间喷涂的警用摩托车,如此酷炫的警察队伍,你见过吗?昨晨,龙泉驿区公安分局成立的西部首支国家级经开区“铁骑大队”正式亮相,42名交巡警骨干民辅警成为首批铁骑队员。

“铁骑大队”顾名思义就是民辅警驾驶警用摩托车组成的巡逻防控队伍。但“铁骑”可不仅仅是简单的摩托车加民辅警巡逻,而是一支有高科技支撑、能够针对重点违法行为快速精准打击的精壮警力。此次龙泉公安成立的西部首支国家级经开区“铁骑大队”,由原交巡警大队抽调的42名专职民辅警组成,配备650cc警用摩托车,摩托车上均配置有警用查询系统、无线图传系统、应急处突装备等高科技精良装备。据了解,“铁骑大队”将主要负责全区的社会面防控、防恐防暴、交通管理(随意变道、穿插等违法行为)、快速接处警、动态违法行为查处(车辆涉嫌被盗抢、涉牌涉证等)、应急反应处置等工作。

相比于一般的巡逻执勤或接处警而言,“铁骑大队”能够做到拥堵路段快速疏导、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查处、重点违法精准打击、突发情况及时处置,护航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发展。据了解,目前,全国已有多个城市陆续组建铁骑队伍,是一种新型的交巡警勤务模式。(记者 李旻 龙泉驿公安局供图) 

原标题:龙泉驿公安成立西部首支 国家级经开区“铁骑大队”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