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七部门齐发声保春运 今年全国旅客发送量约30亿人次

2020-01-10 07:09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从1月10日开始的2020年春运,是近8年来阳历最早的春运,同时迎来了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叠加的旅客出行高峰。在1月9日国新办发布会上,七部门齐发声保春运。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2020年春运期间预测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约30亿人次,与2019年大致持平,略有增长。节前客流较为集中,高峰时段铁路部分重点方向的运力会较为紧张,高速公路部分区段通行压力也会比较大。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铁路预计旅客发送量4.4亿人次,同比增长8%。民航旅客运输量预计达到7900万人次,比2019年增加约8.4%,创历史新高。

对此,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介绍,春运期间,将最大限度提高运输能力,在客流高峰时段每日增开夜间动车157.5对,同比增加50%。节前每日开行旅客列车5275对,同比增加7.7%,创历史新高。节后每日开行5410对,同比增加6.9%。

“从目前车票预售情况来看,相比2019年春运,部分的热门方向票额紧张的状况已经得到了有效缓解。”李文新说,春运期间,电子客票基本覆盖高铁和城际铁路,覆盖车站达到1020个,旅客无需取票,持证可以进站乘车。在所有旅客列车全面推广网络候补购票,12306售票系统每天延长售票时间半小时,可通过人脸识别办理网上核验。

在道路和水路方面,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汪洋表示,春运期间,公路将投入营运客车79万余辆、约2031万个客位,客运船舶运力约1.9万艘、约83万个客位。同时,指导各地加强道路、水路的应急运力储备,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及时调整车船发班频次。

在民航方面,中国民航局总飞行师万向东介绍,春运期间,民航日均保障航班量将超过17000架次,比2019年增长约13.3%,其中,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预计将保障进出港旅客190万人次,进出港航班1.25万架次;日均航班312架次,比平时增加15%左右。

各大航空公司也是积极备战。东航计划增加航班6716班,执行航班达11.89万班次,同比增加6.11%;提供座位数量超过2000万,同比增加6.88%。中国联合航空启用新引入的4架飞机运力,预计执行航班超过8016班次,同比增加6.51%。

原标题:七部门齐发声保春运 今年全国旅客发送量约30亿人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