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开展春节前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0-01-20 12:1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月20日报道 春节来临之际,为确保地灾矿山安全、在建工程生产秩序持续平稳,昨日,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罗琴带队组成检查小组开展了辖区矿山企业、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据悉,此次安全检查的范围包括全县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及矿山企业,主要检查了西来烈士陵园地灾修复工程、西来铜鼓村1组重点监测点、山区公路沿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以及矿山企业的采矿区是否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矿山生产区、生活区地质灾害防范等,以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

2

在检查工作中,罗琴强调,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明确任务,做到人员到位、责任落实、措施可行、行动有力,坚决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对合法矿山,要加大矿山检查力度,杜绝越界、越层采矿、非法采矿等违法行为。

同时,蒲江还将坚决打击无证勘查开采等涉矿非法、违法生产活动。“要会同各片区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所对辖区内已取缔的无证非法开采点、无证非法勘查开采易发区,大兴镇、大塘镇等高岭土开采易发区,寿安街道、西来镇等乡镇在沿河耕地内挖砂取土的行为进行拉网式排查,实施动态巡查,突出重点巡查,坚决制止非法勘查开采行为。”罗琴强调称,各矿山企业对重大危险源、重要措施、重点部位巡查监控,落实极端天气条件下的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地质灾害引发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对在值班期间因个人原因发生安全事故的,严肃追究责任。

春节期间,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严厉打击非法采矿行为,控制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地质灾害事故的发生,为创建平安蒲江打下坚实基础,为保障蒲江县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