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共同坚守 双警家庭并肩抗疫“我想向你敬个礼!”

成都商报 2020-02-05 16:19

李彦是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安一分局四大队的一名民警,妻子陈麒旭在四川省成都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管理科担任科长。

两人从警十余年,生活中是夫妻,工作上亦是战友。春运开始以来,就到了高速公安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刻,这段时间里,李彦很少能回家。即使回到家,几乎都是深夜。

妻子陈麒旭也是一名人民警察,一有警情马上就要奔赴工作岗位,这样一来两人更是聚少离多。

1

↑李彦与妻子在视频里互相敬礼

大年三十的晚上,李彦接到任务,要配合卫生疾控部门在辖区成绵高速成都周边站口设置防疫检查点,并二十四小时值守。情况紧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李彦简单向妻子道个别后,立即按照指令驻扎在了辖区防疫检查点,配合防疫和卫生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和车辆疏导指挥工作。同时,妻子陈麒旭和李彦一样,这个春节也是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因为工作岗位性质的特殊性,疫情爆发后立即被召回戒毒所内开展疫情的隔离防控工作。

“你要带好口罩,做好自己的安全防护,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好的,你在值班时也要注意安全!”拨通了视频电话,在短暂的叮嘱后,两位人民警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向对方敬了个礼!

“我们都是警察,对各自的工作性质都很了解,只有互相鼓励支持,才能把各自的工作干好!”陈麒旭说,从警以来,她和李彦已经不知道是第几个春节没有在一起了。

原标题:“不退”!投身战“疫”第一线,他们的这些瞬间温暖了一座城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