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100多公里,700余斤蔬菜水果的土味情话

成都商报 2020-02-15 12:16

“35.6摄氏度,体温正常哈。没有需要买的东西”“好的”“天啊,阿姐。我太感动了!最近刚想吃四川有的这种圆萝卜!!!社区就上门发了!”“真好”“谢谢您们”这是成都市高新区合作街道清江社区居家隔离住户与社区工作人员的微信聊天记录。

1

社区工作人员与居家观察住户

2月14日,在清江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里,社区工作人员们正在将700余斤新鲜蔬菜和水果进行分装。这些蔬菜水果是相隔100多公里的蒲江县箭塔村,提前1天为清江社区准备的,从采摘到送达,只用了10个小时不到的时间。这是疫情之下,两个结对帮扶队伍之间最土味,也最浪漫的“爱”之表达。

2

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分装蔬菜水果

记者从高新区合作街道清江社区获悉,清江社区与箭塔村结缘2017年,因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学习交流而结识,依靠“城乡一家亲”,清江社区与箭塔村开启了城乡特色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项目,历时3年的共驻共建,有了如今深厚的友谊,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两个相隔100公里的党支部,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

3

来自箭塔村的礼物

这份“礼物”是爱的礼物,是值得与“家人”分享的礼物。除了蔬菜水果,社区的工作人员为辖区每户居家观察的家庭亲手写下了爱心慰问卡片,制作了手工玫瑰花,不到半个小时,160份暖心礼物打包完毕。

4

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制作玫瑰

随后,清江社区红色义工党员先锋队“兵分”7路将礼物送到了辖区153名一线志愿者和132户居家隔离人员手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惊喜。一张张精致的卡片,一份份暖心的礼物,拉近了彼此距离,让“家人”们感受到了更近、更亲的温暖。

李晓晴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林聪

原标题:相隔100多公里,700余斤蔬菜水果的土味情话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