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四项拓展全域开放  »  正文

聚焦成都商贸服务业复工系列报道⑫应对“废”研疫情 智能化、预约式服务成主力 成都再生资源行业企业有序复工

2020-02-25 17: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悦)2月25日报道 你知道吗?城市每天产生的垃圾中有30%以上是可回收再利用的。随着企业复工、员工返岗数逐渐增加,垃圾分类回收及处理需求也在不断加大。记者今日从成都市商务局了解到,为有效保障城市正常运转、减少环境污染,实现垃圾资源再利用,市商务局协同行业协会积极组织成都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企业稳妥有序复工。据成都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统计,截止到2020年2月25日14:00,协会会员单位已复工11家。

“预计复工企业和人数可能会在3月中旬有明显增长。”成都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说道,“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再生资源物资得到安全有效回收处置和管理,协会牵头成立了由15家再生资源企业为成员的应急保障工作组,并组织企业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有序复工,及时清运社区垃圾回收柜,回应企业回收需求。”

自助投放 线上约线下收

在日常的再生资源回收中,主要有智能回收柜、上门回收、固定站点回收等方式。在疫情之下,为减少人与人的接触,智能回收柜和预约回收成为主要回收方式。

记者了解到,成都奥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已正式复工,该公司在疫情期间无人值守自助投放点保持开放,保障再生资源和垃圾分类回收需求。用户可在家分类,企业定点收集,回厂分拣结算,规避聚集,实现零接触。

 

1

奥北环保小程序显示全市自助投放点正常运转

四川壹家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今天正式复工,除了社区回收柜,青羊区的客户还可选择在公众号上预约,收到预约后,企业工作人员将与居民约定具体时间在小区外进行回收分类。

2

收收兔公众号预约功能

“我们倡导开展预约回收服务,暂停开展上门回收服务,复工的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分拣中心(市场)、加工利用基地可适当缩减营业时间,但应在明显位置张贴公告,告知公众并取得理解。”成都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说道。

严守防疫标准 确保生产安全

记者从四川壹家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获悉,在正式复工之前,该公司就已经对设置在社区和企业的智慧环保屋和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箱进行每日杀菌消毒,复工后,环保屋消杀频次将不少于每日2次,确保广大居民的安全使用。

3

“对于回收来的垃圾,我们也要求必须及时有效消杀,企业须对员工进行相应防疫培训。”成都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说道,日前协会在成都市商务局的指导下,发布了《成都市再生资源行业复工企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其中提到需加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分拣中心(市场)、加工利用基地等回收利用点位的消杀除菌工作,原则上每日不低于2次全面消杀;生产经营的机具设备、物流车辆使用前后必须对其内外及把手、方向盘、操作杆等进行擦拭消毒,再生资源车辆进出经营场所要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员工在执行分拣分选作业期间必须全程做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穿戴,保持勤洗手。

4

为保障企业有序安全复工,成都市商务局联动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主动对接企业,加强复工指导和物资协调。截至2月24日,累计为企业协调发放口罩8100只,次氯酸钠消毒液原液1000kg。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