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保持定力科学精准防控 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2020-02-29 07:3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以精准防控对冲疫情的不确定性,以有效政策和扎实工作对冲经济运行的不确定性。

■查短板、补漏洞、出实招,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提高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进一步完善防输入的重点和策略,强化社区防控基础作用,落细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压紧压实防控属地责任。

■重点加强对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境外高风险国家和地区来蓉人员及复工返岗人员的专业化防控,做到一视同仁、严格管理和热情服务。加强与海关、机场、驻蓉领馆等协作协商,共同完善境外人员联防联控机制。

2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成都疫情防控形势,听取市领导到区(市)县督导调研情况汇报,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范锐平强调,应急响应级别下调,绝不意味着疫情防控工作可以松口气,更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抓落地,以更高标准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统筹兼顾、精准发力,稳扎稳打、增强信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精准防控对冲疫情的不确定性,以有效政策和扎实工作对冲经济运行的不确定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随着经济社会秩序加速恢复、人员流动性加大,特别是成都作为国际门户枢纽城市还面临着境外输入风险的新考验,疫情仍存在波动、反复的风险,任何麻痹松懈和疏忽大意都可能导致前功尽弃。要保持定力、冷静分析,统筹兼顾、精准发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形势的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克服防控上的盲目乐观、松懈麻痹、厌战情绪,克服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视不够、信心不足、畏难情绪,查短板、补漏洞、出实招,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提高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防输入的重点和策略,强化社区防控基础作用,落细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压紧压实防控属地责任。要重点加强对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境外高风险国家和地区来蓉人员及复工返岗人员的专业化防控,做到一视同仁、严格管理和热情服务。要加强与海关、机场、驻蓉领馆等协作协商,共同完善境外人员联防联控机制。要加强对新返城人员及时动态跟踪排查和日常管理,确保社区管控力度不减、方法精细,人员管得住、服务好。要加大对复工企业防疫措施落实督导力度,强化与社区排查信息共享和工作联动。

会议强调,企业稳产满产的速度体现市场信心恢复的速度。要坚持“抓大稳小”,深入基层查实情、解难题,加强供应链及产业上下游统筹,加快推动稳产满产,努力恢复市场信心和社会秩序,为实现全年经济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加快推动重大项目签约开工。要科学指导农业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要分类分级科学谋划疫后期和后疫期经济社会发展,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推进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

会议指出,要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把尽快恢复正常医疗秩序作为重点,统筹做好各类患者看病就医工作。要稳妥推进理发、洗衣等居民生活服务性行业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实施预约服务。要有序开放公园、景区、绿道等户外公共空间。要加强舆论引导,持续消解社会心理压力,引导理性回归和信心恢复。

会议强调,越是面临重大挑战的时候,越是考验领导干部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形势变化,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全面提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能力。要提高把握大势、统筹兼顾能力,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力有序。要提高组织动员、社会引导能力,有效动员多元力量广泛参与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实实在在解决问题。要提高见微知著、防范风险能力,对风险隐患点做到心中有数、防患未然。要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指导服务工作,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会议还审议了评选推荐2020年成都市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建议名单。(记者 钟文 张家华) 

原标题:保持定力科学精准防控 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